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营企业家出资35万包机 送164名优秀农民工返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人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湖北建始的农民工张俊文办理完登记手续,高兴地向工友展示机票。张新军 摄

  新疆一民营企业家出资35万元送农民工回家过年

  164名优秀农民工乘包机返乡

  出资人也是打工出身,曾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

  日前,一架满载着164名农民工的波音737客机从乌鲁木齐起飞直飞重庆。这164名农民工是新疆一家民营企业1500多名农民工中评选出来的优秀农民工。包机费用25.641万元是由公司董事长魏宗平个人出资。除了这164名农民工外,还有12名优秀农民工也由他出资乘坐其他航班回到了各自的家乡。此外,魏宗平还给150名农民工购买返乡火车票。为送这300多名农民工返乡,他出资达35万余元。据悉,农民工包机返乡,在新疆尚属首例,在全国也不多见。

  “我也是农民工出身,深深知道农民工兄弟们工作的辛苦。9年前我来新疆创业时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坐飞机,现在,我更大的愿望是让更多和我一起打拼的农民工兄弟坐飞机返乡,送去企业的温暖,让兄弟们减少归途的劳累,更快更舒适地到家。”新疆宏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宗平说。

  最近这段日子是魏宗平公司员工陆续返乡的日子。坐在魏宗平的办公室,几乎隔几分钟,就会有人直通通地推门进来。他们大多穿着一身脏脏的工作服,头发长而杂乱。见到办公室里坐满了人,就愣愣地在门口站一会儿,然后一声不吭地关上门退出去。

  原来,魏宗平有一个习惯:所有工人领工资必须到他的办公室来,他要和本人聊聊,看着他们在工资表上签字。这样做不是因为魏宗平对财务多有兴趣,而是为了防止工资不能发到工人手中,这也是他多年带工积累的经验。

  现年37岁的魏宗平自幼父母双亡,14岁便从家乡重庆巫山外出务工,先后在小煤窑干过苦力、当过饭店服务生、建筑工地小工,后经刻苦钻研成为外墙保温装修方面的技术能手。2002年,他带着家乡36名工友来疆创业,凭着精湛的技艺和为人诚信赢得了市场,获得了事业的成功,其公司业务遍及新疆乌鲁木齐、沙湾、博乐、乌苏等地。

  现在,当初他带着到新疆闯天下的农民工中,出了七八十个“包工头”,并脱离了他,自己带人在新疆承揽业务,成了魏宗平的竞争对手。当然,也有不少人一直跟着魏宗平,给他打工。无论怎样,魏宗平还是把他们当“兄弟”。他也因此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重庆十佳农民工”称号。

  “十佳作业能手”侯本春高兴地说,“我跟着魏老板干活8年了,从第一年收入1万多,到现在的7万多,工资每年都在涨。今年坐飞机回家过年,我非常高兴,这在以前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回去以后就把奖牌收藏起来,再过30年,我会给孙子讲我今天的故事,告诉他做什么事情都要做一行爱一行,行行都会出状元,爷爷打工也是优秀农民工。”

  据了解,在魏宗平公司打工的1500多名农民工,平均年收入都达到4.5万元。其中有11名技术能人拿到9万元左右的年薪。(通讯员 景双善)

热词:

  • 外墙保温
  • 农民工兄弟
  • 返乡
  • 兄弟
  • 民营企业家
  • 包工头
  • 外出务工
  • 小煤窑
  • 波音737客机
  • 巫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