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拉达4亿港元助总裁玩帆船遭中小股东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知名奢侈品牌普拉达(01913,HK)昨日(1月11日)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PradaS.A。已与对方签订赞助协议,将赞助“月亮神号”(LunaRossa)参加第34届美洲杯帆船赛,赞助总额为4000万欧元,约合港币4亿元。

  有消息称,普拉达行政总裁、执行董事兼主要股东PatrizioBertelli是航海爱好者。“月亮神号”属于LunaRossa公司,该公司由其间接拥有。

  新鸿基金融集团分析师苏沛丰称,“毫无疑问,这与公司战略不符,近4亿港元的赞助额度过大,向市场释放了一种负面信息。”

  在恒生指数收涨的情况下,普拉达早盘即跌4.5%,最大跌幅超5%。

  普拉达相关公告显示,公司将在2012年1月至2013年9月期间向“月亮神号”分期支付4000万欧元赞助费用,约合港币4亿元。据悉,普拉达曾在2000年、2003年和2007年赞助“月亮神号”参加美洲杯帆船比赛。

  作为赞助回报,LunaRossa公司承诺将于帆船赛初赛及决赛时,在各方协定“月亮神号”的各处足够显眼位置展示Prada商标,并授予PradaS.A。使用“月亮神号”及队员影响的权力,做广告宣传用途。

  普拉达公司称,公司以往赞助“月亮神号”参加多届美洲杯帆船赛中取得非常理想的媒体效果,证明投资提升了Prada商标的曝光率。赞助“月亮神号”参加帆船赛亦能配合公司宣传Prada品牌及商标的传播策略。

  辛普森游艇(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周安琪认为,美洲杯帆船赛事的影响力更多存在于高端人群,毕竟美洲杯全球观看率仅有2%,对品牌宣传推广作用不大。

  “4000万欧元,在普拉达2011年前九个月利润占比中已经接近15%。如此大的一笔帆船赛事赞助资金,能否收到应有的效果是中小股东最大的疑虑,这反映到资本市场就是一种负面信息,股价下跌在所难免。”对于普拉达的上述行为,苏沛丰如是评论。4000万欧元之巨的投入究竟能为公司带来什么,成为中小股东心中的疑问。(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热词:

  • 月亮神号
  • 普拉达
  • 中小股东
  • PatrizioBertelli
  • 帆船赛事
  • 帆船比赛
  • LunaRossa
  • 美洲杯帆船赛
  • PradaS
  • 传播策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