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江银行积极贷款扶持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以来,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信贷额度紧张的态势下,继续加大对中小、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龙江银行齐分行行动迅速,措施得力,2011年累计投放贷款95亿元,其中,针对中小企业投放的贷款就达91亿元,占贷款总投放的95%,有力地支持了我市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发展。

  据了解,去年底,龙江银行齐分行贷款比年初增加8.76亿元,其中中小企业贷款新增7.4亿元,占82%。

  龙江银行齐分行坚持走农业特色化道路,做实做精农业产业金融。他们重点加大对农垦系统、永裕肉禽、五谷丰肥料等农业供应链龙头企业和大豆、水稻专业合作社等的支持,并辐射上下游农户。截至去年末,形成闭环贷款业务4.53亿元,占三农贷款50.96%,贷款惠及全市7区9县(市)、农垦系统。他们创新担保方式,成功发放粮食质押贷款9500万元。继续与龙江县政府合作,形成“政府+保证金+农户+保险”合作模式的养牛贷款,年初以来累计发放1187笔5497万元贷款。对落户我市的中粮集团龙江分公司、依安鹏程粮油储备物流公司、一拖集团东方红工业园区进行调研,筛选上下游客户,发掘农业产业金融的契合点,共增加贷款2.5亿元。他们还关注推进马铃薯产业发展项目,发放贷款189万元。

  在推进中小、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他们不断推出举措,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该行围绕推介龙易贷系列金融产品,对中小企业贷款的申请、审查、审批、风险控制等环节实施流程管理,流水作业,优化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当年,发放生意贷款296笔6256万元;物业贷款308笔1.77亿元。

  全力实现规模、政策、服务“三倾斜”。首先是规模倾斜。去年初,针对1.47亿元的小企业信贷规模,确定小企业和微小企业的分配比例,按照3:3:2:2比例进行季度分解。其次是政策倾斜。有保有压,明确重点,积极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中小企业发展,扶持装备制造业上下游企业和绿色食品企业壮大,积极介入商贸流通市场微小企业。三是服务倾斜。按照总行小企业信贷业务全流程“时间管理”的要求,明确贷款各环节的最低时限,采取按需召开贷审会、滚动批贷的办法,进行授信业务审查审批,保证在服务承诺时限内完成业务办理工作。

  去年3月,安泰生物科技公司申报全省产业结构调整的建设项目被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省发改委要求次日就进行听证,但是该项目所需的1.4亿元的贷款承诺函还没有落实。龙江银行齐分行得知情况,立即向总行汇报,申请特别授权。总行超常规审批,当天下午即作出特别授权。当安泰生物科技公司相关人员拿到承诺函时激动地说:“真没有想到,在6个小时之内就拿到龙江银行的贷款承诺函,你们真是解了公司燃眉之急。”

  

热词:

  • 省发改委
  • 龙易
  • 中小企业发展
  • 贷款业务
  • 小微
  • 时间管理
  • 承诺函
  • 专业合作社
  • 我市
  • 扶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