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州铁路局澄清初二列车停运 只停半天共82列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阅读提示

  1月11日,部分网站发布消息称,大年初二当天,郑州火车站将施工,无论是管内列车还是过路车,郑州火车站都将禁止通过。昨日,记者向郑州铁路局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当天,并不影响全部列车,施工半天也就结束。

  昨日(11日),网上有消息称,今年大年初二,郑州火车站整修停运,此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因为郑州火车站具有很高的枢纽地位。记者昨日向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求证得知,网上部分消息并不准确,受施工影响,大年初二当天,郑州火车站只是部分列车停运,而不是车站停运。

  他介绍说,郑州火车站信号楼内,由于控制接发列车的中枢系统要改造升级,进行施工,135列列车受影响,包括始发、直通、终到列车。其中,82列列车停运。对于其他53列,可能就需要变更路线,原来从郑州经过的,可能到时候就从其他地方绕行过去了,实在无法绕行的也就停运了。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施工期限很短,就半天时间,也不是对全部列车都有影响,只是135列。对于为何选择在大年初二,该负责人介绍说,因为在一年之中,大年初二的出行旅客最少,这样可以把施工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关新闻

  汽车票也能刷银联卡购买啦

  □记者董畅岩

  本报讯不仅火车票可以刷卡购买,连购买汽车票也能刷银联卡啦!

  记者昨日从河南银联获悉,为了缩短旅客排队购票时间,郑州交运集团与河南银联合作,推出了银行卡自助购票业务。购票旅客持任何一张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布放在郑州交运集团下属汽车站的客户自助售票机,就可以购买到交运集团出售的所有车次的汽车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自助售票机已经在郑州汽车站中心站(郑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对面)投入使用。它外观很像银行ATM机。

  旅客购票时,先插入银行卡,按照屏幕提示,通过输入拼音首字母方式选择出行目的地、时间、购票张数,可以查询到所有可以乘坐的车次,根据屏幕提示,选择所乘车次及所需票数,确认之后,输入银行卡密码,即可完成支付,自助售票机打印出票。自助售票机售票范围、售票时间与人工窗口保持一致。

  根据计划,春运期间,交运集团下属郑州汽车南站、汽车北站都将布放自助购票终端,方便旅客买票。(大河报 记者刘江浩)

热词:

  • 郑州火车站
  • 自助售票机
  • 列车停运
  • 施工
  • 大年初二
  • 郑州铁路局
  • 银联
  • 购票
  • 旅客
  • 汽车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