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证券业年终奖高者达十几万 蓝领工人两三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岁末将至,“年终奖”又成为“热词”。近日,前程无忧发布《2011年终奖调研报告》,报告显示,超九成企业都设有年终奖。辛苦了一年,武汉市民能领多少年终奖呢?据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行业不同,每个企业的年终奖肯定不同。”张先生是武汉一家大型人才服务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年终奖与企业性质、职位、业绩等都密切相关。总体来说,行业不同,年终奖区别很大。

  “例如电力,一般的销售人员,年终奖都能拿到5万-12万,高层更高;银行今年也不错,普通员工年终奖都是三四个月工资。”

  IT行业

  周小姐2007年南京大学毕业,目前在武汉一家大型软件公司从事行政类工作。对于今年的年终奖,她没有抱多大的期待。

  “这两年公司业绩不好,估计发不了多少。”周小姐说,近两年,IT行业生意并不好做,虽然自己公司在行业内也算数得上名的了,但是2010年账面上还是亏的。去年,公司业绩虽然好了点,扭亏为盈,但利润仍然不高。

  “目前年终奖还没有发,但偷偷打听了下,估计多发1到1.5个月的工资。”而周小姐的工资目前是3000多元,也就是说,她的年终奖大概在四五千元。

  洪先生的情况与周小姐类似。洪先生任职于武汉一家信息行业大型上市公司。“去年发了五千块,相当于一个多月的薪水。”洪先生说,今年公司的业绩稍微好些,年终奖可能比去年多一点。“找人事的人打听了一下,说是比去年稍微多一点点,我猜大概六七千吧。”

  电力行业

  “还有十几天就要发年终奖了。”李雷(化名)今年29岁,武汉科技大学硕士毕业,在武汉一家大型电力公司做技术工作,月薪六千块左右。“跟女朋友谈恋爱已经四年了,家里一直在催结婚。”李雷说,去年,自己刚刚在江夏区买了一套110平米的新房,准备结婚。但同时,甜蜜的烦恼也随之而来:“每个还贷就得三千块。”

  发了年终奖之后,李雷可以轻松还好几个月了。李雷称,今年的年终奖大概是两万元左右,还有一些粮油、购物卡、毛毯之类的。“我还不是做销售的,他们相对多一些。”

  银行业

  袁莉(化名)在武汉一家外资银行任职,据他介绍,年终奖还没发,但是多方打听之下,普通员工年终奖大概是6个月工资,具体按工龄和职位略有不同。“一般来说,工资大概四千块左右,年终奖可以发两万多。”

  袁莉还表示,自己的银行在业内,待遇只能算中等。“很多银行比自己家待遇好得多。”

  证券金融业

  钱磊(化名)是武汉一家证券公司的业务人员,今年26岁。他介绍,自己的公司在行业内算不大不小,年终奖主要跟业绩挂钩,提成大概1%左右。例如针对股票客户,如果帮客户赚取利润100万,就可以提成1万元。

  “我今年年终奖发了2万元。”钱磊介绍,今年以来,证券业不太景气,今年的年终奖比去年少了一些。

  “客户资源好的工作人员,年终奖是非常可观的。”他介绍,很多经理业绩大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奖金可达十几万。

  普通工人

  “普通工人比较注重平时工资。”刘发(化名)在武汉经营了一家养猪场,有员工大概100多人。据他介绍,一般工人都是包吃包住,除此以外,工资在1800元左右。

  刘发说,这两年工人不好请,工资每年以15%的比例在上涨。去年已经给员工加了两次薪,每次大概一两百。“今年年终奖大概多发一两个月工资吧,一般两三千块。”

热词:

  • 证券业
  • 蓝领工人
  • 化名
  • 2011年终奖调研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