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柯达宣布重组 起诉苹果、HTC侵犯专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临破产危险的柯达似乎不愿就此沉沦,本周二,柯达出手两大动作,让人们对其前途再生疑惑。1月10日,柯达宣布将目前的三个业务部门重组为商业部和个人消费部两个部门,希望借此度过财政危机。同日,柯达对苹果和HTC提起专利诉讼。

  柯达中国方面昨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尚未接到美国总部通知,不便对上述事宜作出评论。但对外界“转型不成功导致柯达衰落”的说法,柯达中国公关部门表示“柯达公司近年来的整合是成功的。”

  宣布重组计划

  柯达在1月10日宣布了重组计划,据媒体报道,柯达将把目前的3个业务部门重组为商业部和个人消费部这两个部门,希望借此降低成本并提升生产率,以帮助公司度过财政危机。

  据悉,商业部将包括成像通信集团,同时还将接管娱乐成像和商业胶卷业务。个人消费部将包括消费者数字成像集团,以及原来的胶卷和冲印业务,包括照相纸和输出系统,大型活动摄像解决方案、个人消费胶卷和知识产权业务,这家曾经偶像级的摄影器材公司正努力转型为数字公司。

  但有分析人士对此表示怀疑。CRT资本集团的高级分析师Amer Tiwana表示,柯达认为这将实现生产力提升和成本削减,但由于缺乏如何从这些措施受益的具体内容,因此很难说此举具有多大的意义。

  起诉苹果和HTC

  柯达另一动作也颇为引人注目。柯达本周二对苹果公司和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TC)提起了专利诉讼。

  此前,柯达已就图像预览方面的专利起诉苹果公司。在新的诉讼中,柯达指控苹果公司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图像传输功能侵犯了柯达的专利。柯达还指控宏达国际侵犯了其在图像预览和图像传输方面的专利。

  诉讼中,柯达指控苹果和HTC分别侵犯它4项和5项专利。“我们与这两家公司进行了无数次商讨,企图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双方一直没有达成满意的共识。” 柯达总裁兼运营官劳拉G.夸特拉对媒体表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柯达正积极寻找收购者,潜在的为申请破产保护准备文件。目前该公司拥有1100项数字成像专利,这些对于照相机、手机和其他设备至关重要,目前公司也在考虑出售这些专利权,这些专利可能对于那些正寻找法律保护的公司非常有用。

  柯达中国称转型“成功”

  对于柯达的一连串动作,既有分析认为是在寻找转机,也有分析认为柯达只是在为“能卖个好价钱”做准备。

  上周,美国媒体报道,柯达最快将于本月或下月申请破产保护。消息一出,外界普遍认为转型不成功导致了柯达的衰落。不同于媒体报道的是,柯达中国公关部门昨日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柯达公司近年来的整合是成功的。”柯达中国方面表示,柯达于六七年前启动的转型已经初步显现效应,尽管尚未实现盈利,但目前柯达整体已经步入正轨。

  对于柯达公司宣传的重组事宜,柯达中国方面向记者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美国总部的通知,对相关事宜也不便作出评论。”

热词:

  • 柯达中国
  • HTC
  • 苹果公司
  • 专利诉讼
  • 柯达宣布
  • 柯达将
  • 重组计划
  • 柯达公司
  • 起诉
  • 图像传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