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波公安盘点2011年工作:94.3%的市民有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宁海一个黑漆漆的小作坊,一口黑锅里漂浮着各种剩菜、杂物,臭烘烘的气味令人作呕,非法炼出的油,一部分卖给了化工企业,而大部分以食用油的方式销往江苏、山东等地。

  今年3月,这家初炼地沟油作坊案件引起公安部高度重视,整整4个月,宁海警方跨省调查,最终将一个生产销售食用地沟油的作案团伙抓获。该案轰动全国,也被评为首届全国食品安全制度创新十大最佳事例。

  昨天召开的宁波公安工作会议工作,总结了2011年宁波全市公安工作,该案和其它案件一起,获年度表彰。

  全市命案破案率达到了99.2%,创近年新高

  2011年,除了1起命案还未成功破获外,其他命案均已告破,全市命案破案率达到了99.2%,五类案件破案率达到99.3%,为近年新高。

  同时,在网上追逃的行动中,共抓获行动前网上逃犯2299名,在全省五个重点地区排名第一位,全国36个大城市中排名第9位。

  另外,还破获“四黑四害”案件1506起,打掉犯罪团伙62个。其中,“地沟油”案件被评为首届全国食品安全制度创新十大最佳事例,“天网”行动和打击假币犯罪专项工作实绩居全省第1位。

  2011年94.3%的宁波市民有安全感

  去年,宁波市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逐渐提升,分别达到了94.3%和89.8%,刑事立案和八类案件同比分别下降了0.7%和6.8%。

  这些成效也让宁波公安局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1次、被省厅通令嘉奖1次,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共7个集体、5名个人获得全国级荣誉,3名个人获得个人一等功,11个集体、16名个人荣立二等功。

  公安局长坦陈:不断增加的汽车,对交通管理提出更大挑战

  昨天的会议上,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王惠敏对当前形势做了分析。他用了“严峻”来描述公安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其中的两点让人印象深刻。

  一个是流动人口管理。宁波市目前流动人口已达到了429.8万,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副省级城市前3名,有不少流动人口成为违法犯罪主体。

  另外一个是不断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对城市交通管理提出很大的挑战。目前,宁波全市汽车保有量达到104万辆,是全国第9个超百万城市;有200多万机动车驾驶员,驾龄在3年以下的有40多万。

热词:

  • 地沟油
  • 案件
  • 命案
  • 天网
  • 抓获
  • 汽车保有量
  • 破获
  • 公安工作
  • 机动车驾驶员
  • 犯罪主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