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汽租赁:商务租车的领航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租车代替买车来控制企业成本,是外企中十分流行的管理方式。随着各行业市场职能的不断细分,众多企业的商务租车需求促进了汽车租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而汽车租赁服务的完善和细分又为其它行业分担了企业成本。有数据调查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约80%的外资企业接受以租代买的商务租车方式,解决企业在华的用车问题。近年来,随着企业经营成本的压力增加和国内租车市场的逐步成熟,商务租车正慢慢为国内企业所采用。

  笔者在调研中发现,中国租车行业发展的二十年历史,就是从提供商务租车服务开始的。以首汽租赁为例:首汽租赁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最早的专业化租车公司之一,主要为国内企事业单位、三资企业、城市居民及常驻华外籍人士提供用车服务解决方案。世界五百强以及国内知名企业,都是首汽租赁的合作伙伴。

  那么,商务租车究竟具有哪些优势呢?首汽租赁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车型可随时更新。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对高档消费品有不断更新的欲望。假如你现在购买一台别克轿车,花费需要30万元左右,因社会经济发展很快,一年后汽车的性能、外观改进很多,而价格却会大幅下降。一年后,你如果想换新车型,老车可能15万元就很难卖出。这意味着一年中车价损失接近20万元。但假如你租赁一台别克车,一年只需10万元左右。而且,可随时租用最新车型。

  二、解除车辆维修、保险、年度检验的烦恼。自购车辆后对车辆的维修和保养及一年一度的车辆年检要耗费很多财力和精力。但你如果租车,租赁公司就可以帮你代理解决,并能及时提供替代车辆。

  三、提高资金利用率,保证企业财务状况良好。如果你自购一辆别克要一次性支付30万元,如果采用租车,就可节省出你用这20万元用作企业经营。而且租车可以回避固定资产增加、借款增加、流动资产减少使财务出现不良状况

  四、有利于提高成本利用,减少浪费。自购车辆使用时随心所欲,特别是单位公车,私自用车现象较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而如果租赁车,可根据业务需要随时调控用车数量,二是用车人知道自己的用车成本,可直接减少不必要的用车。

  六、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时,租赁公司能全力协助。驾驶自购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就要与保险公司交涉,往往会浪费许多时间和金钱。租赁公司与保险公司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处理理赔过程中,具有明显的优势。  

  2012年是首汽租赁成立20周年,首汽租赁的员工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以真心为宾客的服务理念,打造全国租车商旅伙伴,将中国服务融入到租车业务中。作为用车服务的综合解决商,首汽租赁提供的不仅只是车辆的服务,同时还包括协助客户做好车辆出行安全教育、安全管理、代办维修、保险理赔等等。尤其是公车改革,将是一种公车管理体系的再委托,首汽租赁公司将随着公车改革的不断推进,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包括培训、年检、费用控制等等在内的全面服务。2012年,首汽租赁将继续推进在华南、华北、华东等6大区域的网络建设,完善“一地签单、全国租车”的服务,为用车企业提供国宾车队般的服务品质。

热词:

  • 领航者
  • 商务
  • 车型
  • 车辆维修
  • 一线城市
  • 公车改革
  • 别克车
  • 发生交通事故
  • 车辆年检
  • 租车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