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乌鲁木齐“雷霆”行动端掉“地沟油”黑窝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乌鲁木齐东大梁一处偏僻的民房前,几位工商执法人员已冒着严寒蹲守了两天两夜。12日上午,乌鲁木齐气温降到零下摄氏度,在他们的示意下,执法人员鱼贯而入,对这处涉嫌生产“地沟油”的作坊进行了突击检查。经初步查验,这是一处利用餐厨垃圾制造“地沟油”的黑窝点。

  一进平房院内,首先闻到一股恶臭,空地上摆放着十多个盛放餐厨垃圾的大塑料桶,北侧的简易平房中,一个黑糊糊的简易设备用来熬煮和沉淀浑浊、黄色的膏状物,再往里走,“加工”好的“油”被灌装在十多个塑料大桶中,正待销售。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工商局广场工商所所长魏华说,稽查人员通过连续蹲守,发现每天23时左右这家人就会去几家餐厅和附近窨井中收集泔水,运回后用于加工“地沟油”,已售油品的流向正在抓紧调查中,这个窝点每天约能加工100公斤“地沟油”。

  与查处这个“地沟油”制售点同一时间,乌鲁木齐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对已摸排的50多个涉嫌造假窝点进行了统一查处,现场执法,开展了代号为“雷霆行动”的“百日市场专项整治”集中统一执法行动。

  在沙依巴克区水泥厂附近的一处水果加工作坊,突击检查的执法人员发现,一个半地下室的仓库中堆满了一箱箱的柑橘。为了使柑橘看上去更亮、更新鲜,这家无照经营作坊在柑橘表皮涂上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剂。自治区工商局食品处副处长王振华介绍,大量食用这种添加剂会对人的皮肤和眼睛造成伤害,处理柑橘所用的过量氨气还会刺激人的呼吸道。

  在乌鲁木齐市六道湾、骑马山等地的自建房中,执法人员还查获数量不少的“毒豆芽”“毒熏肉”。水磨沟区六道湾工商所所长赵晖在“毒豆芽”的制售现场介绍,豆芽短短6天的生长期被两次施放非法添加剂,一次是用来让豆芽增粗的“生长素”,另一次是原本用于印染行业的工业“漂白剂”,这些添加剂所含的毒素均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在现场督察集中整治行动的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王新怀说:“工商系统将本着‘对人民的身体负责’的态度对这些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和取缔,并迅速查找问题食品的流向,部分人员将被移送公安部门,确保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放心的春节。”

  对于今后的工作,王新怀表示,新疆工商系统不仅仅要查封一批黑窝点,更重要的是,要斩断制假售假的“产业链”,从而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将专项整治转为常态化监管,还要与质监、卫生、公安、农牧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享情报,查办一批大案。

热词:

  • 地沟油
  • 雷霆
  • 加工
  • 黑窝点
  • 柑橘
  • 生长素
  • 产业链
  • 漂白剂
  • 毒豆芽
  • 六道湾
  •    

    搜索更多地沟油 雷霆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