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八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海口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轻松点,成功多一点”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12日下午在海口市开幕。为期三天的论坛将聚焦会展业核心竞争力的提高、旅游目的地会展产业潜力开发等话题,探寻中国会展业从做大到做强的成功之路。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总体良好,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为会展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他希望中国会展业能充分考虑未来发展趋势和条件,继续加强区域协调、夯实服务和管理基础、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合作,为我国实现2020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努力。

  谈到中外会展界的合作交流和中国会展界的发展,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强调,随着法制化、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中国会展业结构转型加快,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资金供给充裕,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将为世界会展业带来更多机遇。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表示,2012年是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中国会展业机遇与挑战并存,行业发展任重而道远,要树立可持续发展的会展文化价值观、加强业内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提升中国展览业自我管理水平、转变会展业发展方式和着力提升会展活动质量和水平。

  在开幕式上,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代表中国贸促会发布了2011年度《中国会展经济发展报告》,对去年中国展览业的基本状况进行简要回顾和评析,对2012年中国展览业的发展前景作出展望。

  论坛将通过“主办方的声音”、“锦上添花——世界旅游目的地的会展业发展路径与现实选择”两场全体会议以及“新技术和新媒体对会展和营销的影响”“会展新思路 利润新模式”“经济复苏中的亚洲力量”三场分组会议,就会展业核心竞争力的提高、旅游目的地会展产业潜力开发、新兴媒体对会展和营销的影响、会与展结合的模式如何成为新兴增长点、政府在会展行业中的社会管理职能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探寻中国会展业从做大到做强的成功之路。

  本届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国际展览业协会、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和独立组展商协会共同主办,600多名来自国内外展览界、经贸界的人士参会。(记者周慧敏、周正平)

热词:

  • 会展业
  • 国际合作
  • 中国
  • 中国会展经济发展报告
  • 旅游目的地
  • 展览业
  • 区域协调
  • 会展界
  • 世界旅游
  • 评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