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正研究网上订票开设分网 今年不可能实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运进入第五天。针对铁路售票网12306过分拥挤,购票难的问题,铁道部门日前透露,正在研究实施多网运作减压,但由于时间问题,不可能在今年春运实现。而针对日益增长的客流压力,《人民日报》今天刊文求解春运难题,呼吁“全社会总动员”。

  售票网明年有望“开分店”

  广铁集团客运处副处长陈晓梅日前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铁道部门针对全国“一张网”网上预订春运火车票首年出现的网络瘫痪状况,正在研究实施“开分店”式多网运作减压,不过因时间问题,不可能今年春运实现。

  据铁道部通报,仅1月9日一天,12306订票网站的点击量就超过了14亿次,相当于全中国每个人都在一天内点击了一次www.12306.cn订票网站。由于网站点击量大,很多旅客无法顺利登录,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尽可能选择其他购票渠道购票。

  陈晓梅表示,铁道部门已注意到,由于全国所有春运火车票网上订票统一在12306网进行,有关“登不上网”的抱怨很多。对于是否会开设分网售票的问题,陈晓梅回应称,铁道部门目前正在加紧研究部署,但不可能今年就实现“开分店”式多网运作。

  网购车票无网银也可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等地区旅客电话订票成功后,必须用乘车者身份证原件取票,不能使用复印件。不少旅客认为此举很方不便。

  北京铁路局对此表示,严格的取票规定有助于打压黄牛倒票贩票行为,虽有不便,但维护了大多数旅客公平的购票环境。此外,除身份证外,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结婚证等32种可证明个人身份的证件,均可用来订购实名制火车票,旅客可灵活使用这些证件。

  而针对目前不少购票者因为没有网银而抢购不到火车票的情况,中国银联昨天发布提示称,使用“银联在线支付”在12306网站网购火车票时无需网银。

  中国银联提醒,在购票进入支付程序后,有“中国银联”的标识,点击即可跳转至中国银联在线支付页面。银联在线支付提供多种支付方式,其中“认证支付”、“快捷支付”以及“小额支付”无需使用网银。首次使用银联在线支付的用户需网上注册开通。

  党报呼吁社会总动员

  春运进入第五天,全国客流压力继续增大。《人民日报》今天刊文求解春运难题,呼吁全社会总动员。

  文章称,铁路部门已经合盘端出了家底,但在铁路运力创下历史新高的背景下,火车票仍然一票难求。今年春运客流量将达到31.58亿人次,这个数量几乎相当于要在40天内帮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总人口搬一次家,放在哪个国家都是“难以完成的任务”。

  文章表示,春运难的本质是短时间内的供需紧张,没有一种运输方式可以包打天下。要缓解、除春运难,需要“全社会总动员”。

  文章强调,在今年运力不足已成事实的情况下,不妨“运力不足服务补”,用诚挚贴心的服务温暖每个游子的回乡路。

热词:

  • 春运
  • 分网
  • 开分店
  • 网上订票
  • 人民日报
  • 火车票
  • 研究实施
  • 网上注册
  • 银联
  • 网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