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辽宁省累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8.34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12日从正在此间召开的辽宁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中了解到辽宁省物价局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面对物价上涨,辽宁省采取了有效的发放临时价格补贴措施,截止到目前,辽宁全省已累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约8.34亿元。

  据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程亚军介绍说,面对物价上涨过快,辽宁省物价局起草并以政府名义下发了《关于建立社会救助和保证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辽宁省从去年4月开始为城乡困难群众发临时价格补贴,6月份开始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肉价补贴,从10月份,按城市低保边缘对象不低于150元、农村低保边缘户对象不低于100元的标准给予现金救助。目前,辽宁全省已累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约8.34亿元,保证了辽宁全省低收入群众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有效抑制了辽宁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的势头。

  程亚军说,针对有委员提出“农村自来水用电享受居民生活用电价格”的提案。辽宁省物价局利用国家调整电价的有利契机,将农村饮水工程用电从2011年6月1日起由过去执行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调整为居民生活用电价格。这项电价优惠政策的实施,每年可减轻辽宁省农村用电负担1.35亿元。

  与此同时,借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统一测算并调整火电企业上网电价的契机,辽宁省物价局多次向国家发改委汇报辽宁水电企业存在的困难,争取国家同意在辽宁省在出台调价方案时适当压低火电提价幅度,腾出部分额度用于上调辽宁地方小水电上网电价。经过积极努力,在其他省份均没有调整水电价格同时,将水电上网电价每千瓦时上调3份的调价方案。此次水电上网电价提高,每年可增加企业收入1.5亿元,为辽宁省水电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利价格保障。

  据悉,2011年1-10月,辽宁省全省共投放价格调节基金7000万元。用于对低收入群体价格补贴,扶植“菜篮子”基地建设和畜牧业规模化养殖,保证了粮食、蔬菜、生猪、鸡蛋等重要食品的生产和市场供应。(完)

热词:

  • 临时价格
  • 价格补贴
  • 补贴措施
  • 价格调节基金
  • 辽宁省
  • 上网电价
  • 菜篮子
  • 物价上涨
  • 规模化养殖
  • 居民生活用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