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13)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食品工业“十二五”规划发布 将培育50家百亿级企业

  发改委与工信部近日联合发布的《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表示,到2015年,食品工业总产值达到12.3万亿元,增长100%,年均增长15%;利税达到1.88万亿元,增长75%,年均增长12%。食品工业总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提高到1.5:1。【详细】

  点评:《规划》提出,将培育形成一批辐射带动力强、发展前景好、具有竞争力优势的大型食品企业和企业集团,提高重点行业的生产集中度,到2015年,销售收入达到百亿元以上的食品工业企业达到50家以上。到2015年,中西部和东北地区食品工业产值占全国比重提高到60%左右,全国建成数百个具有一定规模和较强区域影响力的现代食品产业园区。

  “十二五”推进国有粮企战略重组

  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近日印发《粮食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指出,坚持粮食购销市场化改革方向,以做大做强国有粮食企业,进一步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战略性重组,提高国有粮食企业市场竞争力。【详细】

  点评: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表示,着力培育若干个国有或国有控股的区域性地方大型粮食企业。加大对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力度。发挥骨干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国家粮食应急加工和保障成品粮供应需要方面的作用。

  动漫业去年产值达100亿 产业基金下半年推出

  中国动漫集团总会计师胡月明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11年,中国动漫产业产值达到100亿元,动漫题材的衍生品市场接近500亿,中国动漫集团目前已经启动动漫产业基金筹备工作,预计将于下半年正式推出。【详细】

  点评:业内专家表示,动漫游戏产业股权管理公司的挂牌,可以有效解决资本市场对接动漫游戏产业的瓶颈问题以及产业风险规避问题,对于社会资本支持动漫游戏产业规范运营和民营动漫游戏企业获得融投资支持时遭遇的资格歧视等问题都具有积极意义。

  逾7千万资金追捧35只航天军工股 资源三号绘就藏宝图

  1月11日,资源三号成功传回第一批影像数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官网发布其第一批影像产品,并宣布“资源三号”卫星实现了我国民用高分辨率测绘卫星领域零的突破。受利好消息刺激,航天军工股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统计显示,昨日共35只航天军工个股实现资金净流入,合计流入7181万元。【详细】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资源三号”卫星实现了我国民用高分辨率测绘卫星领域零的突破,不仅对航天军工股是利好,而且带来了卫星应用产业上下游的机会。

热词:

  • 动漫游戏
  • 规划
  • 十二五
  • 股价
  • 纲要
  • 食品工业
  • 军工股
  • 衍生品市场
  • 航天军工
  • 资源三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