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紫鑫药业四涨停捧红女高管 神秘席位现身龙虎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突然披露的增持计划,四个连续涨停板,精准抄底的百万资金……紫鑫药业(002118,收盘价10.24元)两位女高管一夜之间被推向了风口浪尖——钟云香、李宝芝两个此前极为普通的名字,也突然与“史上牛高管”、“女股神”等称号联系在了一起。

  就在市场各方纠结于增持计划为何没有及时公布,感叹两位女高管精准的买入时机,质疑“巧合”背后是否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之时,机构资金正在忙于出逃,而导演涨停大戏的各方游资也快速抽身。

  暴涨“逼出”增持计划

  昨日(1月12日),紫鑫药业迎来了第四个涨停板,一举击败西北化工(000791,收盘价7.38元)成为本周沪深两市的最牛个股。

  与此同时,紫鑫药业两名曾经默默无闻的高管,也因为暴涨的股价成为被媒体争相报道的“大红人”。因为紫鑫药业12日披露的股价异动公告中,一份存在近半个月的高管增持计划曝光,身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的钟云香以及副总经理李宝芝,在大涨前精准买入。

  根据公告,紫鑫药业董事会办公室早在2011年12月30日就收到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通知,基于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拟自筹总额450万元~500万元资金在1个月内买入公司股票,不过公司当时并未披露,直到昨日异动公告才得以曝光。

  根据紫鑫药业查询,钟云香和李宝芝在1月9日动用上百万资金,正式实施了买入计划;而1月9日正是紫鑫药业“四连板”疯狂之路的第一天,两位公司高管7.01元和7.10元的买入均价,恰恰是在暴涨启动之前的低价。按照昨天收盘价计算,两人的账面收益分别为46.08%、44.23%。

  炒作游资“边打边撤”

  连续四涨停、增持计划滞后曝光、高管精准买入……当这一个个敏感的词汇集中到紫鑫药业这只著名的“黑天鹅”身上时,引发的市场震动可想而知。钟云香、李宝芝这两个此前默默无闻的名字,一夜之间与“史上最牛高管”、“女股神”等显赫称号联系到了一起。

  “不管背后的故事如何,公司高管仅仅百万元的买入额,不足以推动股价强势涨停。在近日暴涨中,最大的获益者其实是游资。”一位市场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记者也发现,在这轮大涨中最大的获益者游资正在悄悄撤退。

  根据交易所披露的数据,在1月9日至1月11日间,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华泰证券南通人民中路几个游资席位分别跻身买入榜。而结合12日最新披露的数据来看,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华泰证券南通人民中路几个营业部已经开始大肆卖出。而结合期间股价走势来看,上述资金应该都有不错的收益。

  不仅是游资,机构资金也趁机出逃。龙虎榜显示,机构本周的累计卖出金额已接近8000万元。

  神秘席位反复炒作紫鑫药业

  在近期参与炒作紫鑫药业的众多游资中,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以下简称中信溧阳路)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因为从2010年紫鑫药业因人参概念大涨开始,这家营业部就屡屡现身,且公司股价在之后都出现了明显的上涨。

  2010年8月16日,紫鑫药业放量涨停,中信溧阳路当日就以1028万元的买入额荣登龙虎榜首位;一个半月后,紫鑫药业股价就一波令人惊艳的上攻;2011年7月5日,中信溧阳路再次现身龙虎榜,买入额约1523万元;随后半个多月中,紫鑫药业股价涨幅近三成,并创出了24.45元(复权后)的历史新高。

  不过,由于紫鑫药业突然被曝出隐瞒关联交易的丑闻,公司股价开始了近半年的连续下挫,并于上周五(1月6日)跌至6.79元。正是在这种极度悲观的背景之下,中信溧阳路再次出击,而紫鑫药业也迎来了惊人的四涨停。由此看来,中信溧阳路关注公司时间之长,在买入时机的把握上之准,丝毫不亚于上述两位女高管。

  值得一提的是,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的数据来看,中信溧阳路近期表现非常活跃。2012年以来,该营业部先后现身科新机电、多伦股份、恒信移动、雷曼光电、康盛股份和科冕木业等多只异动个股的龙虎榜单。

热词:

  • 紫鑫药业
  • 女高管
  • 涨停
  • 龙虎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