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龙鱼油留样品检测合格 公司需加强流通环节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刘俊)近日,一个批次的金龙鱼玉米油(生产日期为2011年3月1日,5升装)在泰州被抽检出色泽和烟点不合格引起消费者关注。记者昨日获悉相关的调查结果出炉,质监部门的专项调查显示该企业的留样产品合格。金龙鱼方面昨日对本报表示,会加强全过程管理。

  市场无问题批次油在售

  据了解,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专项调查小组日前到益海(泰州)工厂全面检查,着重对金龙鱼玉米油该批次留样产品进行检测,结果显示烟点和色泽指标合格,符合国家标准。

  记者了解到,上述检查内容包括:玉米油原料进货验收记录、精炼生产记录、包装记录、检验记录、发货记录、收回产品明细。

  泰州市质检所食品检验总工程师罗益群表示,“留样产品检验合格,说明该批次出厂的产品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从检测结果来看,部分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受流通环节因素影响造成的,企业有必要加强对流通环节的监控管理,以保证食用油质量。”

  昨日,金龙鱼方面向本报发来的通报表示,向受到影响的消费者郑重致歉。将从此事总结教训,进一步加强对生产和流通环节管理。

  金龙鱼的通报引述益海泰州工厂总经理陈栋称在获知消息后,已马上对该批次产品的生产、销售流通环节进行追索、下架回收,目前国内市场上已经没有该批次的产品在销售。

  事发在本月初,安徽省工商局对外发布通报指该部门抽检7家生产厂家10组食用油后发现,金龙鱼1个批次的玉米油被检测出色泽和烟点项目不合格,生产批次为2011年3月1日。

  链接

  何谓烟点?

  烟点是衡量油脂精炼加工质量等级指标。油脂烟点是油脂试样是在国标规定的条件下加热,当出现稀薄连续的蓝烟时的温度。出现烟点低的原因,一是生产环节中如果精炼时间、程度不够,食用油中的游离脂肪酸、维生素E、卵磷脂等物质过多,会导致烟点低;二是合格出厂后,流通环节中如存放不当,会因多种原因影响,同样会使得游离脂肪酸增高而导致烟点降低。而维生素E、卵磷脂等物质相对精炼油来说可谓“杂质”,不影响人体健康安全。

  专家提醒消费者,小包装食用油应该储存在阴凉干燥处,以利于保证食用油品质。

热词:

  • 烟点
  • 金龙鱼
  • 玉米油
  • 鱼油
  • 杂质
  • 维生素E
  • 检测结果
  • 卵磷脂
  • 游离脂肪酸
  • 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