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邮市盘整龙票独涨 7天内身价暴涨11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记者从本市邮币卡市场了解到,整版大版龙票价格从初售当日的24元,暴涨到280元。值得关注的是,整个市场中其他邮票基本都在盘整,只有龙票独涨。

  对此,专家提醒,虽然龙票有独特的文化蕴涵,受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影响,人们购买热情较高,但龙票遭到炒作是不争的事实。据悉,在1月5日,龙票开售当日,很多市民就赶早排队抢购。

  昨天,记者从本市邮币卡市场了解到,目前龙票整版大版(20枚,每枚1.2元)价格280元,而最初售价是24元。6枚小版票现价达到55元。

  对此,北京集邮协会理事、西城区集邮协会副秘书长李文范告诉记者,事实上,龙票整版大版当天就被炒到了160-170元,第二天到了350元,后来陆续有货源出来,才降低到了250元,这几天价格又在往上走。

  李文范告诉记者,现在邮票市场上,最热门的就是龙票,第三轮邮票中的其他邮票也还可以,而其他邮票都在盘整,前期炒得比较高的多个邮票价格都在下调,其中以关公票为代表,一款带金银砖的产品,一度炒作到8000元,现在降到4000多元。

  值得关注的是,市集邮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北京的邮市和股市呈现出非常强的相关性,股票市场不好,邮市就好;股票市场好,邮市就震荡。他认为,大笔的游资和炒作商进入了邮市。

  市集邮协会秘书长王思源介绍,目前北京市集邮协会会员达7万人,去年增加了700%左右,个人会员增加了1000多人,突破历史纪录,原来市集邮协会会员近30年的时间里一直在8000人的规模徘徊。而且,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公布,其会员也在2011年从120万人一举增加到200万人。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大笔资金和人员进入邮市,关键是邮票投资只赚不赔,虽然邮票价格有涨有跌,但从来没有跌到邮资以下去。需要提醒的是,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邮市一下子火起来,很多新发邮票都曾遭到热炒,但由于发行量都比较大,往往过一段时间,价格就会出现回调。

热词:

  • 龙票
  • 邮市
  • 盘整
  • 龙的传人
  • 暴涨
  • 股票市场
  • 邮票价格
  • 整版
  • 文化蕴涵
  •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