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借道信托盘活资产 宋都控股欲勾兑致中和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旗下房地产业务借壳ST百科上市后,宋都控股又在谋划其他资产上市,而一份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透露出其欲将知名保健酒企业致中和推向资本市场。

  据正处推介期的中投信托——宋都控股应收债权投资(一)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披露,该信托计划募集金额为1.5亿元,资金用于1:1受让浙江致中和实业有限公司对宋都控股同等金额的应收债权本金。信托计划通过受让目标债权投资于目标债权,并持有到期,谋求信托财产的增值。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信用增强措施,宋都控股将其持有的宋都股份5100万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受托人。信托存续期内设有预警线和追加保证金安排,若质押股份收盘价连续3个交易日低于预警线4.43元/股时,宋都控股应在3个工作日内追加相应保证金;若宋都控股未按约定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股价低于平仓线4.13元/股,则受托人有权要求提前清偿债务或依法处置质物。

  2011年10月,ST百科重大资产重组收官,随后股票简称更名为“宋都股份”,大股东宋都控股持有约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5.86%,锁定期3年。然而,据公告,2011年12月,宋都控股便将其持有的5100万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了中投信托。如今看来,该部分质押股份就是用于上述信托计划。

  事实上,发生债务关系的致中和实业与宋都控股是“自家人”。2010年上半年,根据浙江建德市政府相关批复,宋都控股组建致中和实业,收购原致中和有限公司,以达到尽快上市的目的,政府承诺给予相关政策扶持。

  资料显示,致中和是国内保健酒行业三巨头之一,为最大的五加皮生产企业之一,是保健酒行业中唯一同时拥有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的企业,且是龟苓膏行业的第一领导品牌。

  然而,受制于资金等多重因素,此前致中和的经营发展一直停滞不前。宋都控股入主后,豪言将斥资5亿元建设年产30000吨优质五加皮酒和年产5000吨优质基酒的“致中和生物健康食品生态工业园”。去年末,致中和又推出国养白酒系列产品。

  宋都控股董事长俞建午去年曾多次表态,将用三至四年的时间,将致中和扶持上市。他还表示,宋都控股将借助资本市场开拓新的融资渠道,朝着“专业地产运营商+产业化资本投资”的战略转变。(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宋都
  • 致中和
  • 控股
  • 信托计划
  • 地理标志产品
  • 信托财产
  • 资产重组
  • 盘活资产
  • 自家人
  • 质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