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尔滨公路春运暂无票荒 邮政网点可买预售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迪 制图

  哈尔滨新闻网记者 刘希阳

  今年,元旦、春节之间距离仅有22天,造成春运期间各种客流集中,我市公路客运遭遇近年最大的春运压力,从16日起,公路客运将迎来春运高峰期。面对即将到来的人流高峰,我市客运运力如何?有多少购票途径?各客运站发车线路如何设置?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客运高峰16日到来

  昨天8时30分,记者在我市最繁忙的南岗公路客运站看到,相对于8日春运首日,昨天在二楼售票厅购票的人数明显增多,每个售票窗口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据市公路客运总站党组书记董立波介绍,从8日以来,全市公路客运日运送旅客达4万余人次,从本月16日开始,公路客运将进入高峰期,预计日输送旅客将超过5万人次,峰值可能在19日至21日出现,或将达到6.5万人次,与去年春运客流人数相比,今年增长约5%。

  在春运期间,全市共投入3600台车辆,并准备200台加班车辆。目前,每天投入加班车辆约为50台,按运能储备情况来看,我市道路春运运力完成能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哈同方向旅客最多

  据介绍,我市长途客运线路共约400条,主要以省内线路为主。按照客运规律,高峰期往往为农历新年之前,返城客流较年前出行客流相比,明显下降。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主要是由于返城时客流不像年前这般集中,部分旅客分流至铁路,公路客运压力相对较小。

  据市公路客运总站统计数字显示,截至昨日,我市公路春运5天内共运送旅客超过20万人次,出行旅客主要集中在省内东部路线。据了解,哈同线是我市公路客运最为繁忙的线路,通过该路线出行的旅客日均超过两万人次,占公路客运日均总运送人数5成左右,其中,去往佳木斯、鹤岗、双鸭山的旅客最多。

  此外,哈牡方向、青冈、兰西等线路,旅客也较多。市公路客运总站提醒,去往这些方向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

  邮政网点可买客票

  从8日春运开始之日起,我市南岗客运站、道外客运站、三棵树客运站启动预售票机制,南岗客运站预售7日内客票,道外、三棵树客运站预售5日内客票。记者从市公路客运总站了解到,目前前往客运站购票的旅客以购预售票者居多。由于客运增加班车相对于铁路较为容易,暂时还未有线路客票售完情况。

  据介绍,除在全市6个公路客运站购票外,客票站外销售点已基本进驻全市116个邮政网点。此外,另有9处站外售票点可提供客票销售服务。董立波介绍说,这些站外售票点与6个客运站联网售票,主要销售预售票,当日客票在发车前3小时停售。

  乘车提前选好站点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旅客由于不清楚各客运站发车方向,发生选错客运站的情况,或是集中前往线路较多的南岗、道外客运站。记者在此提醒旅客,最好提前做好出行准备,通过各客运站咨询电话查询各站发车信息,选择适当的客运站。

热词:

  • 春运
  • 客运站
  • 预售票
  • 我市
  • 公路客运站
  • 客票
  • 邮政网点
  • 线路
  • 市公路
  • 客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