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3日盘前重要财经、证券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3日盘前重要财经、证券新闻速递:

  公开市场净投放730亿 逆回购暂未现身

  自上周五宣布暂停所有央票对冲操作以来,央行本周也未实施短期限的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730亿元到期资金,悉数进入了商业银行体系。同时,央行此前宣称将适时进行的逆回购注资操作,本周亦暂未现身。

  证监会:加大对基金持有人保护力度

  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1月12日表示,14年来,我国基金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他表示,市场处于弱势情况下,基金持有人亏损比较严重,下一步需要从制度监管等方面加大对基金持有人保护力度。针对市场指责基金抬高新股发行价格,王林表示,基金在首次公开募股(IPO)询价中的报价是比较理性的,没有明显高于其他机构。

  央行: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条件基本

  近日,央行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央行重点工作。周小川行长先后接受了部分国内媒体采访,对若干经济金融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其中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国内外媒体对此广泛关注。长期以来,央行积极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1年全国汽车销量超1850万辆 增速为13年最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月12日下午发布2011年全国汽车产销数据。2011年我们国家汽车生产数量为1841.89万辆,同比增长0.84%,销售了1850.51万辆,同比增长2.45%。

  大白兔奶糖拟1125万元挂牌转让10%股权

  近年,上海大白兔糖果厂经营状况每况愈下,财报显示,其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662万元,净利润仅74万元;去年前10个月,实现营业收入1639万元,净利润为13万元。

  中国首次在基金会注册会计师审计制度中引入专项审计

  财政部会计司、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解答加强和完善基金会注册会计师审计制度有关问题时介绍,中国首次在基金会注册会计师审计制度中引入专项审计。随着中国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和社会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捐赠人和社会公众对基金会等公益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和透明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04年时中国就已引入了注册会计师审计制度,要求基金会的年度财务报告,换届、更换法定代表人都要接受注册会计师的审计。

  去年烟草行业共实现工商税利7529.56亿

  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说,去年烟草行业共实现工商税利7529.56亿元,同比增长22.5%。上缴国家财政6001.18亿元,同比增长22.8%。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央行
  • 证券时报
  • 基金持有人
  • 注册会计师审计制度
  • 同比增长
  • 财经
  • 回购
  • 基金业
  • 公开市场
  • 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