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今年旅游创汇可望突破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旅游局局长刘旗。记者 张向东 摄

  先是被国土资源部授予“中国温泉之都”称号,随后又被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评为“2011中国30个休闲城市”之一,不久前还被美国著名旅行指南Frommer’s评为“2012年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重庆旅游业真正步入高速发展轨道,品牌影响力也日渐为全世界所关注。

  “今年,来渝旅游过夜游客将增长20%,旅游总收入也将增长20%,旅游外汇收入可望突破10亿美元。”日前,市旅游局局长刘旗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我市将有更多力举,助推旅游发展。

  精品景区彰显新形象

  “今年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心,还是在于精品景区建设。”刘旗表示,今年,我市将努力筹集更多资金,全面推动精品景区建设。其中,六大精品景区将投入200亿元用于提档升级。

  据了解,我市已将今年确立为“精品景区建设年”。在2012年度旅游工作部署中,将全力以赴打好精品旅游项目建设攻坚战。

  刘旗表示,将通过一系列重大旅游项目的实施,使我市各大精品景区的软硬件设施得到升级,从而充分彰显以大小三峡、大足石刻、天生三硚、天坑地缝、钓鱼城、白鹤梁等景区为鲜明特色的重庆旅游新形象。

  在提档升级建设过程中,各大精品景区都将进行科学的功能分区。每个景区都将划分为核心区、辐射区、带动区三大板块,以实现拉动、放大、增长三大效益同步增长。

  “重庆非去不可”产权将受保护

  作为我市主题旅游口号,“重庆非去不可”去年一经亮相,就引起全社会极大关注。不久前,这一口号的文字和图标也得以实施版权登记。

  对此,刘旗表示,“重庆非去不可”有着巨大的品牌价值,而且这个口号后面还有一个庞大的产业链,价值巨大。因而,全面完成“重庆非去不可”旅游营销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及商标注册工作,也是今年我市旅游工作的重头戏之一。

  此外,今年我市旅游部门不仅将要举办以“重庆非去不可”为主题的全国优秀导游电视大赛,还将启动“重庆非去不可”系列旅游商品、纪念品等研发工作,同时还要加快推进“重庆非去不可”相关歌曲征集活动。

  宣传营销投入超10亿元

  “今年,全市旅游宣传营销投入将超过10亿元。”刘旗认为,宣传营销方式的转变与完善,对区域旅游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为此,今年我市将加大旅游宣传营销投入,以推动国内游、入境游、出境游市场全面协调发展。

  在推动入境旅游方面,我市将以做大来渝游客总量为目标,展开相关宣传营销活动,以促进产业全面发展。

  在国内旅游方面,我市今年则主抓多个“国内城际旅游互动”市场,与其他旅游城市协同发展。为此,我市今年将相继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经济发达地区市场开展宣传营销活动。

  而在市内旅游市场拓展方面,我市将采取相应宣传营销方式,重点开发周末及节假日休闲度假市场。

  此外,今年,我市在境内外宣传营销方面也将有大动作。刘旗称,今年,我市旅游部门将力争与美国太平洋、德国图易、日本阪急、新加坡中欧、台湾雄狮等知名旅行商签订组团协议。

热词:

  • 刘旗
  • 我市
  • 旅游宣传
  • 旅游外汇
  • 旅游项目
  • 旅游局局长
  • 旅游协会
  • 旅游城市
  • 旅游营销
  • 旅游目的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