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暂停iphone4S在中国内地零售店销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1月13日,清晨6点钟在北京三里屯苹果专卖店前已经聚集上千购买者。由于购买者过多,为避免事态发展到无法控制,该店早上宣布今天暂停销售计划。新华网 李欣 摄

  2012年1月13日,清晨6点钟在北京三里屯苹果专卖店前已经聚集上千购买者。由于购买者过多,为避免事态发展到无法控制,该店早上宣布今天暂停销售计划。新华网 李欣 摄

  苹果公司13日提供的一份声明称,该公司将暂时取消其最新一款手机iPhone4S在北京和上海零售店的销售。

  这份简短的声明称,iPhone4S的需求超乎想象,目前在中国内地的苹果零售店均已售罄。“iPhone4S暂时不在北京和上海零售店进行销售。”

  不过,声明指出,顾客仍可以通过苹果在线商店预定iPhone4S,或在中国联通和其他授权经销商处购买。

  苹果公司原定13日起在中国内地销售iPhone4S。从12日起,等待购买的人就逐渐聚集在各苹果零售店门口,不少人更是彻夜排队等待发售。有媒体称购买苹果新一代手机的难度堪比订购春运火车票。

  北京三里屯苹果零售店13日晨临时取消了iPhone4S的发售。这份声明说:“由于在三里屯聚集的大量人群,以及为确保我们的顾客和员工的安全,很遗憾三里屯店无法营业。”

  记者13日早8点在北京三里屯苹果零售店见到,零售店店门紧闭,门口十分混乱,并拥挤着大量等待购买的人。人群中一位叫王倩楠的苹果粉丝对记者表示,夜间这里排队十分混乱,目前该店已通过喇叭宣布取消今日发售,此前帮助维护秩序的警察也已经撤走。

  然而,随着苹果最新款手机iPhone4S当天在华上市,围绕其姗姗来迟的上市时间而引发的争议开始增多。很多中国消费者抱怨,作为全球IT业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中国消费者对苹果公司的业绩贡献程度,远远大于苹果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但中国被列入了iPhone4S全球发售第三批市场,与第一批相比,整整晚了91天。

  根据苹果公司网站显示,iPhone4S已于去年10月14日在包括美国、英国、日本等7个国家率先发售。随后1个月内,包括中国香港地区、韩国在内的另外22个国家和地区也加入上市队伍。

  专门研究全球信息技术的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教授克雷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表示,苹果公司给予西方市场优先权是正常的,西方市场是苹果长久以来的大客户,苹果已经习惯了在西方国家市场做生意。

  然而,中国消费者并不认同这种看法。他们质疑苹果对中国这个海外最大市场的重视程度是否足够。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亚洲区总裁、全球副总裁熊晓鸽说,中国已经有9亿手机用户和4亿网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将成为全世界最激动人心的市场。此间有专家表示,如果谁对中国市场准备不足,随时有可能在竞争中走向下坡路,苹果目前的做法可能是很危险的。

热词:

  • 苹果零售店
  • 苹果公司
  • 销售计划
  • 中国
  • 联通
  • 欧文
  • 授权经销商
  • 全球发售
  • 零售店店门
  • 春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