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香港公司注册数激增 海内外投资者齐抢商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外贸企业而言,2011年仍是艰难的一年。无论是内地企业还是国外企业,一方面饱受成本、政策压力,另一方面也在寻求市场扩张的跳板,香港依然是投资者青睐的首选平台。

  香港公司注册数刷新记录

  香港公司注册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注册香港本地公司数目达到148329间,创下最新记录,较2010年的139530间增加6.31%。其中,仅2011年7月,在香港公司注册处注册的新公司数目创下24957间的新纪录。

  康栢会计师事务所(www.conpak.com.cn)大中华区总经理罗汉文表示,2011年香港公司注册数激增,主要反映投资者对香港经济充满信心。去年7月香港政府豁免商业登记费到期使企业纷纷赶搭末班车注册香港公司。内地货币紧缩政策也推动大批内地企业前往香港注册公司寻求更大的市场空间。另外,去年8月份中国政府宣布的一系列支持香港发展政策,也吸引大量的海外投资者透过香港进军内地庞大市场。

  内地、海外投资者盯紧香港平台

  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其在全球贸易中心的地位越来越重要。香港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凭借其在金融、贸易、投资、法律、会计、咨询等方面的优势,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将更快更稳。据中国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对外投资总额约有65%是在香港和通过香港向海外投资完成的。

  自去年8月份李克强副总理宣布一系列挺港新政之后,内地与香港的服务贸易合作空间和前景更为广阔。许多内地企业高瞻远瞩,看重这一契机,抢占成立香港公司拓展业务。此外,由于香港经济的高度自由和人民币离岸中心日渐成熟,吸引着许多海外企业在香港设立办事处,进行跨国经营,拓展香港市场和内地市场。正如香港美国商会主席孙晨所说,香港具有重要的通往内地的门户作用。

  罗汉文表示,未来,无论是内地企业还是海外企业,均可以从项目对接、投资拓展、信息交流、人才培训等方面,与香港企业加强合作,建立商品营销网络,通过香港公司联合投资、联合投标、联合承揽项目等方式,进一步开拓国际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市场。(谭伟)

热词:

  • 注册香港公司
  • 香港经济
  • 香港企业
  • 大中华区总经理
  • 内地企业
  • 注册公司
  • conpak
  • cn
  • 货币紧缩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