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拉帝将独立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拉帝资产将会在合适的机会,选择独立上市,不会注入目前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潍柴集团昨天在济南正式与意大利豪华游艇制造商法拉帝签署战略重组协议。此次重组,潍柴集团将提供1.78亿欧元的股权投资,同时提供1.96亿欧元的贷款额度,总投资3.74亿欧元。债务重组程序完成之后,潍柴集团将获得法拉帝75%控股权。作为财务投资者的现有债权人通过转股及2500万欧元的现金投资获得另外25%股权。

  法拉帝是全球最大的豪华游艇制造商,拥有全球最先进的船艇研发中心和一流的工业设计团队,以及800多家供应商组成的全球供应商体系和世界上最先进的游艇制造体系。旗下拥有八大豪华游艇品牌,其中4个品牌位居全球前十大游艇品牌之列。

  2008年,法拉帝销售额一度超过9亿欧元。但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游艇市场自2008年以来,一直处于不断下滑的状态,整体行业正经历新一轮的企业兼并和业务整合。而法拉帝在历史发展过程中,由于股东进行杠杆收购,过度举债给企业带来了沉重的财务负担,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经营陷入了困境。2010年销售额下降到了约5亿欧元。

  再加上欧债危机蔓延,欧洲大部分银行也处境困难。“这为集团收购债务获得这一世界顶级知名品牌公司的控股权创造了条件。”谭旭光说。

  法拉帝集团董事长法拉帝(Norberto Ferretti)告诉本报,中国是游艇产业迅速发展的新兴国家之一,未来5至10年市场潜力巨大。

  尽管未来游艇市场潜力巨大,但是潍柴集团并不打算将法拉帝资产注入现有上市公司潍柴动力和潍柴重机。谭旭光透露,集团目前给法拉帝的规划是在香港上市,时间为3~5年。

  不过谭旭光表示,收购法拉帝将大幅提升潍柴动力、潍柴重机的发动机品牌知名度,集团也将因此从动力系统向终端产品迈进。

  联合重组之后,法拉帝将建立中国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供应商体系,把世界顶级的船艇开发技术、意大利工业设计技术引进到中国来,开发、设计适合中国未来市场的豪华游艇、公务用艇,甚至商用游轮。与此同时,带动意大利及国际知名零部件企业来中国投资建厂,形成产业链集群。

热词:

  • 潍柴动力
  • 法拉
  • 豪华游艇
  • 2008年
  • 第一财经日报
  • 重机
  • 财务投资者
  • 上市公司
  • 联合重组
  • 杠杆收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