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开行实现离岸人民币市场三个“第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1月13日香港讯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行”)今日正式宣布,成功完成25亿元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至此国开行已累计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155亿元,成为赴港次数最多、累计发行量最大的境内金融机构。

  国开行今年首次来港发债25亿元实现了境内金融机构在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三个“第一”:

  第一次同时采用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招标和簿记建档两种发行架构。其中,CMU招标发行部分涵盖3年、5年期两个品种,发行额10亿元,利率分别为3.1%及3.45%,吸引了30亿元资金认购;簿记建档发行15年期债券,发行额15亿元,票面利率4.2%,认购倍数1.33。

  第一次在境外发行15年超长期人民币债券,不仅满足了期待已久的长期限投资者对优质产品的投资需求,也对完善债券收益率曲线、建立定价基准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第一家发债资金在境外使用的境内金融机构。这有利于发挥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和国开行国际合作业务优势,推动离岸人民币的运用和循环向深度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高坚表示,本次赴港发债成功实现了多重目标,债券成功发行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有利形势,反映了境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充满信心;有益于扩大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影响,推动离岸人民币业务蓬勃发展。未来,国开行将继续践行国家发展战略,以稳健的经营业绩和卓越的创新能力,积极配合香港特区政府广泛参与国际和区域经济合作,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出贡献。

  从2007年发行首支香港人民币债券,到2012年第四次来港发债,国开行充分发挥债券银行优势,积极推动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以骄人的市场业绩独占鳌头。

  对国际金融机构而言,参加国开行债券发行是共同推动市场建设、展现市场实力的一次难得机会。本次债券发行CMU招标部分由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担任发行和交存代理。簿记建档发行部分由巴克莱银行有限公司、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苏格兰皇家银行有限公司担任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

  

热词:

  • 国开行
  • 第一
  • 人民币债券
  • 人民币业务
  • 人民币国际化
  • 人民币离岸中心
  • 簿记建档
  • CMU
  • 市场建设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