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当地政府检测结果圣元奶粉产品合格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进展:   

  2012年1月13日晚7点钟江西二套《都市现场》播报新闻:对都昌龙凤胎一死一伤事件采访了都昌县工商局秦局长,秦局长表示奶粉检测结果已出,奶粉合格,孩子死因与奶粉无关。

  事件回放:

  2012年1月11日,九江新闻网报道江西都昌县一龙凤胎一死一伤,大家疑因食用圣元优博所造成,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媒体纷纷报道此事。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该报记者获得了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出具的男婴死亡记录单,记录单显示:“2012年1月7日12时33分入院,2012年1月7日22时30分死亡。患儿缘于今天上午7:30时发现发热,体温39度左右,全身大汗淋漓,不吃奶,未见抽搐现象,家长诉双眼凝视,不哭不吵,口唇青紫,呼吸急促,急至都昌县妇幼保健院测体温近40度,予‘安乃近’退热处理后转来我院”。死亡记录单显示其直接死亡原因为:多器官功能衰竭;主要死亡原因为:捂热综合症,呼吸衰竭。

  此前九江新闻网报道出现同样症状被抢救过来的女婴病状:出现抽搐、腹泻症状、脸色很难看、双腿呈紫红色,浑身抽搐,伴有腹泻。直径半米的盆子拉了三四盆。接诊医生刘国珍查看了入院时江云欣(被救活的女婴)拍的脑部CT,显示脑部正常。她说,江云欣抽搐的原因暂时不明,三大常规化验结果中,大便常规异常,“她拉的是水样便,与胃肠道受寒有关。”刘国珍解释说,根据江云欣大便常规报告单显示,小云欣出现腹泻与食物中毒无关。

  此外,广州某三甲医院儿科副教授对《每日经济新闻》分析说:婴儿腹泻致死,有直接死亡和间接死亡两大类情况。直接死亡是因为食物本身有毒,也或者是食物受污染后放置一段时间后细菌产生毒素,这些有毒物质都会导致腹泻致死。间接死亡是因为腹泻脱水而死、或者感染过于严重而休克。对于喝奶粉导致腹泻的情况,该副教授指出,有可能是因为婴儿自身的体质,或对牛奶蛋白过敏,或是乳糖不耐受。“但是这种情况,不会导致直接死亡。”另一种可能是因为奶粉受大肠杆菌等细菌污染了,或者化学污染了。“后一种可能性,临床并不多见。因为即使奶粉受污染了,也要看污染的程度。如果污染的细菌量并不多,也不会导致腹泻。”

  各方声音:

  针对此次事件,财经评论员梁剑表示,事件本身目前还没看到结果,“但我个人觉得,如果是奶粉本身有问题,而且是可直接导致死亡的非常严重的问题的话,那么,应该会有更多案例出现”。著名财经评论员宋亮表示,“出现了婴儿的死亡,那说明这个问题很严重,我们也不排除死亡是因为其他因素或者说是非食用奶粉的因素造成的,因此需要的是相关部门尽快地将死因查明,然后公布于众。”

  中国乳品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庆幸的是女婴被救活了,因此可以透过她的血清、大小便等进行化验。他呼吁消费者保持冷静的态度。

热词:

  • 奶粉检测
  • 圣元
  • 水样便
  • 女婴
  • 记录单
  • 每日经济新闻
  • 检测结果
  • 症状
  • 大便
  • 都市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