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折团购年夜饭?业内人士提醒须“睁大眼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团购导航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城市共计推出年夜饭团购724期,平均折扣大约5折,团购价平均不到630元。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网上团购年夜饭面临很大的风险。

  记者在一家团购导航网站上搜索“年夜饭”关键词,仅北京地区就有120个结果,这些年夜饭团购活动大多是8到10人餐,折扣也普遍在五至六折,有的低至原价的3.2折。在价格方面,8人餐某酒楼打出了268元的低价,而另一家餐馆最贵的12人餐也不到900元。别看价位不高,菜品的丰富程度却很诱人。比如,价格为858元的12人团购餐中,包含8道凉菜、18道热菜、2道汤、4道主食和餐后果盘,而菜品中包含原汁鲍鱼、蒜蓉扇贝等大菜。团购导航站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告诉记者,北京地区团购年夜饭基本可以分为两类。

  胡琛:一类是知名品牌的,比如说全聚德,这时候有一些商户会选择他不是最好的一家店,他的分店品牌虽然是共享的,但是分店的人流和人气会差一些,他会用年夜饭的方式将人流流过去。另外一类就是中小型的餐厅,他其实就是靠年夜饭来试着多卖一些销量,因为它希望有这样的渠道把自己推出去。

  胡琛说,目前各团购网站已经开始做收尾工作,随着除夕将至,整个团购将进入“对付期”。不过,已经团到年夜饭的李先生,心里还是有些不放心。

  李先生:食品安全问题很让我担心,尤其是他们用的油,还有一些原材料,我觉得可能不好,但我觉得去一些大的团购网站,他们推荐的饭店应该还是有保障的。

  其实除了食品安全问题,团购年夜饭想占便宜还真不容易。对于年夜饭团购券的使用,各家餐馆都给出了限制要求。与餐饮平时的团购大多只需提前1天预订或直接到店消费不同,团购年夜饭大多要提前3天或者7天预订,有的甚至要求提前10天预订。而部分商家也严格要求使用时间:“1月22日年夜饭团购只接待11时至14时、14时至17时30分两个时间段”,晚餐根本不能使用。此外,也有餐厅要求团购不得使用包间,或者“每天接待10桌团购,先到先得”等限制。

  一位餐饮行业的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团购年夜饭还要睁大眼睛。

  业内人士:如果在网上订餐的话,要仔细了解他点评的情况,还有一些信誉度的情况,就是看商家有没有什么附加条款,比如说时间是不是有限制,第三注意一下商家的服务品质的下降,比如你订的是包间,来了以后给你安排的是大厅,免得你用餐不愉快。

热词:

  • 年夜饭
  • 大眼睛
  • 业内人士
  • 菜品
  • 食品安全问题
  • 提醒消费者
  • 导航网站
  • 蒜蓉
  • 大菜
  • 凉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