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唐梁贬褒市建局立场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黄燕仪、周伟立报道:特首参选人唐英年前日高调批评巿建局起楼「华而不实、贵到无伦」,被正请假担任梁振英竞选办主席的市建局主席张震远反驳。他昨日作进一步回应时「火力未减」,虽然肯定市建局的工作,不过认为市民期望改变,社会及市场亦改变,需要大刀阔斧检讨市建局的角色。

  唐肯定贡献但角色要变

  唐英年昨日出席香港金融业志同会举办的行政长官参选人座谈会后,就前日批评巿建局的言论作进一步回应。他称,肯定巿建局的工作和贡献,但认为市建局负有使命,以公众利益出发推动市区重建,令市民有更舒适的生活空间。

  他承认在担任财政司司长时,曾经审批过巿建局一些项目,但强调只是批出收楼的价钱,而不是批出卖楼的价钱。他又指,提出改变巿建局职能,是因为听到社会上有声音批评,市建局推出的单位「华而不实」,又认为市民期望改变,社会及市场亦变了,「毋须纠缠市建局或其他人应否对卖贵楼负有责任」,而是需要大刀阔斧检讨市建局的角色。

  另一名参选人梁振英出席同一场合后,不评论唐英年批评市建局「卖贵楼」的言论,但指市建局的职能相当明显,过去长时间为市区重建做了好多事,他肯定市建局的工作,承诺自己一旦当选亦无计划改革市建局。梁赞赏成就称无意改革被问到唐英年的讲话是否公道,梁振英说要由大家评论,强调市建局与政府、财政司长、政务司长的从属关系,负责什么工作,政府制度是清楚的。梁振英又为备受前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批评他提议成立金融发展局言论解画,他先肯定金管局的工作,也指金管局的现有监管职能相当重要,过去对金融有序运作,作出好大贡献。他又称,在公布政纲时亦肯定医管局的作用及贡献,但认为医管局成立了20年,亦需要作出开明的检讨。

  张震远:市建局不应涉政治

  正请假担任梁振英竞选办主席的市建局主席张震远昨早高调回应,市建局每个项目都由政府审批,经营模式是以巿价发售,认为「华而不实」的批评是不正确。他说:「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将因为所希望得到一些选举或政治的优势,去将这些公营机构牵涉在内。」他表示,唐英年担任财政司司长时亦有审批一些重建项目,他要为市建局的同事讨回公道。

热词:

  • 市建
  • 立场
  • 政府制度
  • 选举
  • 重建项目
  • 卖楼
  • 火力
  • 收楼
  • 当选
  • 监管职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