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突出重点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新权日前在2012年保监会系统纪检监察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强调,保监会系统各级纪委、监察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安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的进展。2012年保监会系统各级纪委、监察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服务大局,着力保障中心工作任务的落实;更加紧密地结合监管队伍建设开展工作,着力维护和提高党组织和干部队伍的纯洁性;更加有效地预防腐败现象的滋生,着力防范案件风险;更加坚决地查处违纪行为,着力维护党纪政纪的权威。

  陈新权指出,保监会系统各级纪委、监察部门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在保险监管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及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积极保障保监会党委部署的“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此外,要推进落实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确保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任务的完成。围绕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进一步健全廉洁从政制度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要总结2008-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并按照中央的要求,提早谋划下一个五年惩防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

  陈新权说,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干部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监管理念,增强为民监管、科学监管、依法监管、廉洁监管的自觉性。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促进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同时要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拟对11个保监局进行巡视,完成对派出机构的第一轮巡视。要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工作大局,切实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会党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 陈新权同时强调,保监会仍将深入开展保险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转发的保监会《关于严厉打击利用保险业务从事商业贿赂行为的通知》,继续加大力度检查和纠正不正当交易行为,禁止账外暗中支付手续费,禁止给回扣,禁止违规给予或索要财物和其他利益等行为,坚决查办商业贿赂案件,该移送司法机关的坚决予以移送。同时推进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与保险业文化建设、转变发展方式、加强改进保险监管和经营管理、营造规范发展的外部环境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切实明确责任,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问责力度。此外,保监会还将着力防范案件风险,加大预防案件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素质,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

热词:

  • 体系建设
  • 党内监督条例
  • 科学发展观
  • 突出重点
  • 保险监管
  • 方针政策
  • 贯彻落实
  • 中央纪委
  • 惩治和预防腐败
  • 改进工作作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