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与私营投资者债券减记谈判未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债券私营机构投资者代表、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金融协会13日发布声明说,金融机构与希腊政府当天关于债券减记的谈判由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而暂停,争议的焦点在于债券利息以及新债期限。

  去年10月,希腊政府与持有其债券的私营机构投资者达成协议,后者接受希腊政府债券票面价值减记50%的要求,这将令希腊公共债务减少1000亿欧元(约合1267亿美元),此举意在最终帮助希腊实现2020年债务规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降至120%的目标。

  国际金融协会原本计划于本月完成谈判,但距离达成协议两个月后,双方仍未就债券利息以及新债的期限等问题达成共识。

  希腊方面的报道称,希腊总理卢卡斯帕帕季莫斯、财政部长埃万耶洛斯韦尼泽洛斯与国际金融协会主管、希腊债券私营机构投资者代表查尔斯达拉拉的谈判将于18日继续。希腊希望能在3月20日之前达成协议,因为届时希腊将有一笔145亿欧元(约合184亿美元)的债券到期。

  帕帕季莫斯当天在希腊表示,关于债券减记谈判的成功对于希腊能否得到国际援助至关重要。

  当天,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声明说,希望希腊政府与私营机构投资者的谈判可以继续,因为这将有助于维持希腊的债务可持续性。

热词:

  • 欧元区成员国
  • 财政契约
  • 欧洲央行
  • 希腊
  • 债券利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