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高铁着火系谣传 官方回应称微博发布者造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京沪高铁虹桥站因供电设备故障影响行车40分钟。一位认证身份为“人人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的微博用户“NJ周宏伟”称,高铁G15次列车在无锡东发生电路故障燃烧。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回应称其造假。

  乘客:

  火车故障爆出火花

  昨日下午5时许,从上海虹桥站下车的G15次列车乘客王先生称,原本应于下午3点55分抵达终点站的G15次列车先是在南京站停了半个小时,又在无锡东站停车,车内的广播一直说前方信号故障,“当时车厢内的灯和暖气都关了,大家都很害怕。”

  与G15次列车并行停在轨道上的G121次列车上的乘客张先生表示,自己乘坐的列车在下午2点32分从南京南站发车,行驶至无锡东站后便停车不前,“当时,停在旁边的G15爆了两次火花,我乘坐的车也爆了一次。”

  铁路:

  雨雾致取电设备故障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昨天下午,G15次列车在运行途中,受到雨雾天气影响,车顶高压设备绝缘值降低,导致电网供电跳闸及动车组高压设备保护锁闭。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绝缘值降低导致列车电网供电过程中擦出了火花。并不是网友描述的“起火”。据称,列车故障造成京沪高铁部分列车晚点。

  昨天18点30分,铁路部门表示,经过紧急抢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京沪高铁正在逐步恢复列车运行秩序。对列车晚点给旅客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表示歉意。

  记者:

  有人乘乱浑水摸鱼

  在新浪微博认证身份为“人人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的用户“NJ周宏伟”,昨日下午发微博称:“高铁G15车在无锡东发生电路故障,引起燃烧,全线拉闸,我们被困G121车上”;下午五点时他又再次发微博称:“G121的车厢门被惊魂的乘客强行打开了!旁边的G15还在燃烧!火势稍小了一些!有人要砸玻璃!乱。”短短几十分钟时间里,该微博被转发上百次。

  对此,不少网友质疑该信息的可靠性,“为什么不贴图上来?”

  昨晚7时39分,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表示,跳电引起火花是正常现象,至于网友所说的G15着火一事属谣传。

热词:

  • 微博
  • 发布者
  • 铁路部门
  • 电网供电
  • NJ
  • 高压设备
  • 京沪高铁
  • 发微
  • 国际旅行社
  • 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