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快递歇业网店跟着放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快递单日业务量最高达1560万件 同比上升近五成

  虽然国家邮政总局连发五个旺季快递提示,要求快递企业必须保留部分营业网点满足消费者最基本的快递服务,但部分民营快递公司已开始陆续歇业,导致部分网店也提前进入了长假状态。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1月2日至11日,全国快递单日业务量最高值为1560万件,同比上升45%,北京的快件收发量均在前十之内。国家邮政总局提醒消费者,北京、上海等十个城市的快递可能出现延时情况。

  记者今天上午在淘宝网看到,不少卖家都在首页挂出通知,宣布从昨天或今天起进入休假状态,停止发货,而主要原因就是与其合作的快递公司已停止收件。

  一家以美国代购为主业的淘宝店店主kurtliu9830311告诉记者,与该店合作的圆通、中通、申通、汇通、韵达5家快递公司,除了中通市内快递营业至1月20日,其他业务已经从今天起停止,所以今起只能发顺丰快递。

  “没办法,我们也就跟着放假吧,过个踏实的年。”kurtliu9830311说。

  ■ 相关新闻

  邮政速递承诺春节不休

  按照国家邮政总局此前的部署要求,春节期间,快递停业需及时向当地主管部门备案,还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快件查询。

  记者从北京市投递局了解到,春节期间5000名投递员全员在岗,将确保春节期间报刊、包裹等及时送达。北京邮政速递EMS也承诺365天不歇业,7000名员工每天24小时保证春节期间邮件的安全送达。(记者 孙宇)

热词:

  • 快递公司
  • 快递服务
  • 网店
  • 邮政速递
  • 收发
  • 物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