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热点股票操作思路总结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热点股票操作思路总结(二)

  红周刊(博客,微博)《证券每日通》 赵轩

  走过2011年操作上最大的感触就是:大钱都是在热门概念的龙头股上赚的,在龙头股上挣钱是相当容易的,不做龙头股很难成功。

  总结以往牛股的炒作手法不难发现,其形成的过程中均存在诸多共性,如:闪亮的题材——留给市场足够的想象空间、市场追捧的热点——得到市场各路资金的认可形成合力,以及拉升过程中都是实体长阳——具有足够的宽容度等特征。

  恰逢兔年岁末之际,本栏为投资者简单介绍一种参与热点短线炒作的经典战法——“四步擒龙术”。

  四步擒龙术

  1) 判环境

  判断当前市场的整体环境是否安全?市场中赚钱效应如何?涨幅榜上每天涨停以及跌幅超5%的个股家数、上个交易日涨停股次日上涨是否具有持续性等等。如果市场整体环境安全,接下来就是要寻找市场中的热点板块。

  2) 寻契机

  阶段性热门板块或者说是阶段性龙头个股,往往是随机产生的。在大盘否极泰来的那一关键时刻(板块和大盘的启动时间刚好重合共振),同时会出现几只强势个股,能否成为龙头或人气股,要看个股是否具备当前容易被市场认可的题材(契机),这一点比基本面重要得多。

  3) 观气势

  启动当日板块内股票上涨是否具备极强的联动性,盘中拉升过程是否洗盘充分,最后封板时是否一气呵成等等。那些真正跑出来的大牛板块,其板块内个股的上涨过程必须流畅,一定要气势如虹才行。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观望资金参与,从而引发市场资金的合力。

  4) 定品种

  一般在第一波拉升的时候,会出现一个龙头,而这个龙头一旦确立,其他品种无法取代其龙头地位。第二波要么就是老龙头调整充分后重新起来,继续担当龙头;要么会出现另外一只在第一波未被发掘的个股进行新的炒作。这个龙头通常是板块效应显现时,集体启动的首日或次日率先涨停的个股。

  交易还需控制风险

  通过以上四个步骤,就能选出市场主流资金认可的热门板块及龙头品种。品种选定后次日盘中择机买入即可,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坐等赚钱。操作市场中具备人气的龙头股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重仓、玩命干!若是市场强势依旧,可获取暴利;若是市场恰巧面临转折,则也可全身而退。虽然进场位置相对偏高,貌似风险很大,实则相当安全。

  由于篇幅有限,下期本栏将通过实战案例继续探讨“四步擒龙术”在市场中的具体应用。

热词:

  • 热点板块
  • 强势个股
  • 个股家数
  • 龙头个股
  • 股票上涨
  • 涨停股
  • 龙头品种
  • 龙头股
  • 板块效应
  • 涨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