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抱团取暖 “黑金”领涨两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金抱团取暖 “黑金”领涨两市

  资金抱团取暖 煤炭领涨两市

  《红周刊(博客,微博)·机构内参》 夏岩龙

  本栏不做投资依据,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周两市合计净流入78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小阳线,成交量较前期明显增加。从日流向观察,周一周二连续两日超过百亿资金净流入,主要是受到汇金增持影响所致,但随后三个交易日即出现连续流出。主要是个股风险释放动作仍在持续,短期做多资金意愿出现松动所致。从周流向观察,九连阴的周流出本周结束,考虑到中期资金出场后,指数经过短暂反抽后仍有继续探底动作,同时市场即将面临长假,建议资金以观望为主。

  本周资金依然延续上周主线,以权重低估值超跌的二线蓝筹和题材稀土永磁最受主力资金追捧。首先稀土永磁已经连续三周资金净流入排名居前,板块自启动以来个股普遍涨幅超过10%,领涨股广晟有色短期上涨幅度甚至超过40%,获利资金回吐风险压力较大。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前两日领涨板块煤炭,下周能否再次启动将直接影响市场走势,建议重点关注。资金流出方面,受限售股年内解禁压力较大,导致创业板周五出现暴跌,资金流出明显,持股风险较大。

  资金异动个股点评:煤气化(000968)是新型煤化工发展的典范,属煤炭板块。去年10月中旬曾出现做多资金连续介入,股价从16元跃升至20.65元后遇阻一路下挫。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受板块整体走强影响,该股也出现了巨额资金净流入,1月11日净流入量创下阶段新高,达到7943万元,且已超过11月中旬的2倍。本栏认为在强势资金介入后,未来仍有资金继续跟进,预计该股上方目标将看至20元附近,若短期跌破14元,建议果断离场。

  开滦股份息(600997)本周资金情况与煤气化基本相同,但是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资金流出量较大,证明获利回吐压力较大。短期若跌破11元整数关口,建议离场。上方目标可看至14元。此外,开滦集团2010年原煤产量和可采储量分为6087万吨和19.79亿吨,分别是上市公司的7.6倍和4.5倍。随着信达债转股问题谈判进度的加快,集团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热词:

  • 领涨板块
  • 黑金
  • 资金流出
  • 涨股
  • 个股风险
  • 资金介入
  • 整数关口
  • 回吐压力
  • 小阳线
  • 板块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