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将至家政服务火爆 价格至少涨百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新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家家户户都为年底的大扫除做着准备,天津市的家政保洁服务生意也是越来越火。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保洁公司春节之前的清洁服务预订档期已经全部排满,并且春节前家政服务价格也至少有百元以上的上涨。

  “越到年底工作越忙,家里的卫生懒得自己打扫,想找个家政服务过来,可是没想到的是,打电话问了好几家家政公司都没订上,只能和老公挤时间打扫了。”今年刚刚结婚独立居住的王小姐表示。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天津市多家家政公司,其负责人纷纷表示,春节前的清洁服务工作档期已经全部排满。河西区某保洁公司负责人喜经理说:“从进入一月份开始,我们的业务量就大了不少,差不多是平时的两三倍,现在已经没有节前的预订空位了。”另一家家政公司的叶经理也表示,他的公司在两个月前就已经有市民和公司客户打电话来预约春节期间的清洁服务,现在只能接受大年初三之后的家政服务预订。

  就在家政服务公司预订火爆的同时,春节期间的家政服务费用也有了明显提高。记者咨询多家家政公司后了解到,春节前家庭保洁服务所需费用,较平时最多能够高出两倍。但很多保洁公司也表示,春节之后服务价格将会回落至平时的正常水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平常时间家庭保洁员做全套卫生所需费用大概在150元-200元,擦玻璃需要100元,但在今年春节前,建筑面积10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全套卫生服务所需费用,已经上涨到了400元-500元,仅擦玻璃一项服务也需要200元-260元不等。某保洁公司刘经理介绍,每到临近春节时清洁服务的价格都会上涨,今年的涨势尤为明显,“我们公司提供的包括擦玻璃、擦地板、擦瓷砖等日常清洁在内的全套清洁服务,平日的价格为160元一次,而春节前,仅擦玻璃一项服务的价格就上涨到了200元一次,全套服务一次则需400元。”

  据某家政公司老板陈先生表示:“春节期间,大部分外地保洁员都回家过年了,而本地人又不太愿意干这个活儿,工人少,活儿多,价格自然也就上涨了。” 某家政宝洁公司负责人叶经理也表示:“临近春节,家政服务的集中度高而很多外地工人需要回家过年,人手少需求大,工人的工资自然就上去了,提供服务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热词:

  • 春节
  • 家政服务公司
  • 家政公司
  • 档期
  • 保洁公司
  • 大年初三
  • 最多
  • 建筑面积
  • 家庭保洁
  • 瓷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