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6日中顺洁柔等5家公司晚间公告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2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顺洁柔获得专项资金1100万元

  事件:中顺洁柔日前公告,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通知文件,公司全资子公司江门中顺洁柔纸业有限公司的“新建年产5万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获得了广东省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2011年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1100万元。

  点评:据公司称,江门洁柔于2011年12月30日收到了上述专项资金。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上述专项资金属于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为递延收益,在项目建成、验收并投入运营后按照专项补助资金所形成固定资产使用年限进行分期确认收益。该项资金对公司当期损益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中海发展子公司拟5328万美元新建油轮

  事件:中海发展日前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海发展(香港)航运有限公司在上海与关联方中海工业有限公司及中海工业(江苏)有限公司签约建造一艘11万载重吨成品/原油船,船价为5328万美元。

  点评:中海发展目前经营主业为沿海、国际油品运输以及以煤炭、铁矿石为主的干散货运输。公告显示,公司此次拟将该艘新建船舶投放到国际成品油运输市场、中东至新加坡重油运输市场。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桂东电力发行10亿元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

  事件:桂东电力日前公告,公司拟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等有关申请事项已于近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

  点评:公告显示,此次公司债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面值不少于总发行面值的50%,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随着“工业立贺”的战略定位、打造铝电产业园的规划以及承接广东产业转移的趋势将拉动区域用电需求未来年复合20%以上的增长,对公司经营是极大的促进。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鲁丰股份子公司已收到政府补贴300万元

  事件:鲁丰股份日前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子公司青海鲁丰鑫恒铝材有限公司通知,根据青海省经济委员会2011年12月27日下发的《关于下达青海省2011年“保增稳产”企业及投产项目扶持资金计划的通知》,鲁丰鑫恒将获得高精度铝板带项目政策补贴款500万元。

  点评:公司是一家大型铝板带箔加工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家用铝箔、药用铝箔等。根据公告显示,截止2011年12月31日鲁丰鑫恒已收到补贴款共计300万元。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等有关规定将这些资金作为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将对公司2011年度业绩有积极影响。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老板电器获得上市奖励608万元

  事件:老板电器最近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杭州市余杭区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余杭区财政局下发的关于下达上市成功奖励资金的通知,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公司获得奖励合计608.23万元。

  点评:在2011年度年报公布期,上市公司收到奖励、补贴也在逐渐增多。最近老板电器公告称,公司已收到上述奖励,并根据有关规定,将本次收到的奖励计入营业外收入。公司表示,预计本次收到的奖励将对2012年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热词:

  • 中顺
  • 药用铝箔
  • 公司债券
  • 公告点评
  • 公司经营
  • 鲁丰
  • 股份子公司
  • 企业会计准则
  • 中海发展
  • 鑫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