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点新闻:我国正研究弹性退休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5日,网友较关注的新闻有,我国正研究弹性退休制、专家称女干部受益最大,火车票窗口预售期改为10天仅限北京铁路局管内车站,报告显示我国房屋、土地市场热度明显下降,乌坎村成立党总支部、林祖恋任村党总支书记等。

  我国正研究弹性退休制 专家称女干部受益最大

  全国妇联、人社部等国家有关部委正在研究弹性退休制,专家称女干部对此受益最大。北京市人大代表、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所长谭琳介绍说,所谓弹性退休制,是让男女在退休年龄上有选择权。“比如男女有个共同退休年龄的下限,50岁或55岁,到这个年龄可选择退休。同时也设置上限年龄,比如男女都是60岁,让男女都有机会在上下限之间有选择的权利。”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一制度看起来给了所有的男性和女性完全平等的权力,但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翼指出,实际上制度最大的受益者还是女干部。张翼称,不管是体力劳动者还是脑力劳动者,把平均退休年龄都放在这个线上选择,实际上女职工是没有选择余地的,但是这给了女干部一个选择余地。

  火车票窗口预售期改为10天仅限北京铁路局管内车站

  《证券时报》1月15日从铁道部获悉,铁路部门提示,今天有媒体报道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预售期由8天调整为10天,这仅限于北京铁路局管内车站。其他地区预售期的具体时间以当地铁路局和各车站公告为准。

  乌坎村成立党总支部 林祖恋任村党总支书记

  1月15日上午,广东省陆丰市乌坎村召开党员大会,组建乌坎村党总支部,并成立乌坎村委会重新选举筹备小组。广东省工作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乌坎村党总支部组织、主持下,选举出公道正派、代表群众利益的村委会,以配合省工作组尽早解决村民的合理诉求。

  据新华社报道,1965年入党的林祖恋(曾用名“林祖銮”)被任命为乌坎村党总支书记及村委会重新选举筹备小组组长。

  报告显示我国房屋、土地市场热度明显下降

  1月15日国土部召开全国土地工作会议,在会议中正式发布了一份关于去年第4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的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我国房屋、土地市场热度较去年全年有明显的下降,价格开始进入停滞回落通道。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的综合地价环比、同比增速较上一季度呈整体放缓态势,增长率为负的城市持续增多。新乡市以超过6%的涨幅居涨幅榜的首位,其次是呼和浩特涨幅达到3.78%。地价环比下降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7个激增到了本季度的30个,其中,芜湖市、温州市的降幅都超过6%。

  国务院首次出台促进贵州发展纲领性文件

  1月15日召开的贵州省委农村工作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上,贵州省印发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国务院首次出台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据中新社报道,此次国务院出台的国发[2012]2号文件,对贵州省在全中国的战略定位和交通、水利、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扶贫开发、社会事业、改革开放等重点发展任务作了全面部署,从财税、投资、产业、土地、人才、对口支援等方面提出了系列突破性支持政策。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退休制
  • 乌坎村
  • 证券时报
  • 女干部
  • 党总支部
  • 热点新闻
  • 预售期
  • 土地市场
  • 选举
  • 林祖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