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要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本周迎来解禁潮

  据统计,从本周开始,沪深两市共有19只限售股将获得上市流通,其中,农业银行、中国水电均有过10亿解禁股将陆续登陆。周一,农业银行将有51.14亿股解禁,这是农行上市以来的第3批限售股解禁。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该笔解禁股总市值约135亿元。

  网下配售比例拟提至20%以上

  有消息称,证监会上周在北京召集主要券商,表示将对现有新股发行制度予以改革。证监会表示,今后提高网下机构投资者的申购比例,要高于20%。现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规定,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应当向参与网下配售的询价对象配售股票。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少于4亿股的,配售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总量的20%;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上的,配售数量不超过向战略投资者配售后剩余发行数量的50%。

  RQFII试点规模将扩大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证监会已与相关部门达成一致意见,正在研究进一步扩大RQFII试点规模,争取在机构类型、投资范围、投资比例等方面有所突破。同时,有关试点机构发行人民币A 股ETF产品也正在积极研究当中。

  近两成中小板公司业绩预亏预降

  数据显示,623家中小板公司2011年度业绩预告中,业绩预喜的共有411家,占公布业绩预告公司的65.97%,其中,预增401家,预盈10家;业绩报忧的共有118家,占比为18.94%,其中,预亏公司16家,预降公司102家。16家业绩预亏的公司中,ST琼花、鑫富药业、罗平锌电、莱茵生物等2010年就已经出现了亏损。

  韩国养老基金或来抄底

  据媒体报道,就在养老金是否应该入市尚存争议之时,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洪磊明确表示,养老金入市要坚定不移地去做。与此同时,有报道称,韩国养老基金已经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可能抄底A 股。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经济的绝对增长速度吸引国外养老金进入A 股,并不等于国内养老金已经具备条件进入A股。

  宝钢净利润减四成多

  宝钢股份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31.19亿元,同比增长10.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02亿元,同比减少43.35%。在此前的去年三季报中,宝钢股份表示,三季度,国内汽车、机械等主要下游用钢行业的需求复苏缓慢;受新开工项目减少影响,长材需求有所减弱,同时,主要钢铁原料价格仍维持高位。四季度,国内宏观环境和钢材市场仍不容乐观。

热词:

  • 证监会
  • 养老金入市
  • 业绩快报
  • 股市
  • 网下配售
  • 长材
  • 抄底
  • A股
  • 要闻
  • 宝钢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