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14年应远离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场全球货币重大的变革将会在未来10~20年内降临,届时各位的钱包和银行存款将会发生一次财富大转移,如果现在没有做好预防的话,最后你的资产和财富将会受到一次洗劫。”著名财经作家、《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未来14年,我们应该远离股市。”

  记者:请您预测一下全球货币市场未来走向?

  宋鸿兵:根据当前的货币体系,我们现在手中的货币背后的抵押资产是美国国债。但美元体系最终将会在18年后崩溃,届时全球将会面临一次重大的货币变革。

  记者:您认为未来股市行情如何?

  宋鸿兵:未来股票市场面临巨大风险,未来14年应该远离股市。借鉴历史经验,2008年一直到2024年之间将再度出现16年左右的大熊市,不光是美国,欧洲、日本也一样,全球最主要的发达国家都将陷入长期的消费萧条,这对其他地区则意味着外部经济情况恶化。

  由于中国出口导向这种经济结构,在欧洲和美国消费萧条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也会遭到压缩,所以说股票市场未来十几年的情况并不好。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投资股市将会冒很大的风险。

  记者:您认为投资者应选择哪些品种作为长期投资?

  宋鸿兵:我看好以下三大长期的投资选择,即贵金属、农业和医疗健保。

  长期来看,贵金属仍将是未来十年最好的投资选择之一。当前全球各国政府在解决危机的过程之中,最后采取了加速印钞票的策略,而人口老龄化将使政府印钞票速度越来越快,货币未来将持续贬值的趋势。

  为什么要持有黄金,因为美元这种纸币最终会消失,到时无论拿多少纸币也换不到黄金。每一次黄金价格回调的时候都是买入的时机,但美元可能在今年上半年还会持续不断强化,黄金价格有可能会调整到1300~1500美元/盎司之间。如果金价真是跌到1300美元/盎司的话,那就应该毫不犹豫地出手。

  当然,我所说的未来14年远离股市,也并不是看空全部的行业,即便是熊市当中,也有一些持续成长的优良资产,那就是农业和医疗健保相关的上市公司。

  在未来十年,农业都将成为全球整个经济中最薄弱的链条,不投入全世界就会出现粮食供应的问题。在A股市场,可以重点关注一些能够覆盖农业和食品工业全链条的上市公司。

  另外,在老龄化的背景之下,医疗健保行业也将脱颖而出,凡是能够为老年人提供健保、医疗产品、药品的这些公司将在老龄化的进程中获得非常可观的利润。(一财)

热词:

  • 宋鸿兵
  • 健保
  • 农业
  • 股市行情
  • 上市公司
  • 黄金价格
  • 熊市
  • 股票市场
  • 货币战争
  • 贵金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