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ES2012新品指向:颠覆苹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落下帷幕,不过新的行业热情已被点燃。2012年,全球最时髦的消费电子产品将是什么?看看CES吹来的风吧。有意思的是,几乎所有的新品矛头都或明或暗地指向了苹果。而从中我们也会发现,在苹果的铮铮铁蹄下,那些创新的力量喷薄而出,颠覆苹果的产品正向我们走来。

  关键词一:智能电视

  智能电视的概念去年已经被商家们热炒,不过还停留在概念阶段,更多渲染的是能上网、可点播。不过,众厂家在CES上发布的智能电视品质与功能都有了质的飞跃。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联想。其发布的K91智能电视乐TV,首款55英寸,是全球首部预载安卓4.0的智能电视,提供云端内容服务,它可以语音搜索,比如在界面上喊“让子弹飞”,会自动搜索出这部电影。还能透过500万像素镜头来作面容辨识解锁。

  中国本土老牌家电巨头TCL则带来了双屏智能电视机。一块电视屏幕,戴上特制的眼镜可以同时观看两套节目,极好地化解了客厅“抢电视”的尴尬,预计五月份在国内上市。

  关键词二:超极本

  英特尔从去年开始制造超极本(Ultrabook)概念,不过此前更多的是空中楼阁,并且价格昂贵。不过局面将改变,作为反击苹果的“核武器 ”,英特尔的推广力度空前,而惠普、联想、宏碁、东芝、华硕、三星等踊跃支持,纷纷在CES展上亮相。

  英特尔承诺,超极本将实现即时开机、始终上网,渲染更薄、更快、更强大的理念,并承诺将把超极本价位拉到999美元以下,力图将超极本成为振兴PC市场的突破口。

  关键词三:裸眼3D

  3D手机、3D电视、3D贴膜……3D成为众多厂商主打的趋势化产品,尤其是裸眼3D备受青睐。

  东芝带来了分辨率高达4K的裸眼3D电视,为用户省去佩戴的繁琐。据了解,东芝55LZ2裸眼3D电视已经在美国开始预售,而在日本同步发售的型号则为东芝55X3裸眼3D电视,目前该产品预售价为1万美元。

  关键词四:超薄

  当苹果把电子产品幻化为艺术品,超薄也成为各种便携式电子产品的必备要素。国产手机新贵——华为推出全球最薄的智能手机Ascend P1 S,厚度仅有6.68毫米,这一厚度尚不及一元硬币竖高的三分之一,刷新了超薄手机的纪录。该手机采用安卓4.0操作系统、800万像素背照式摄像头以及Super AMOLED超级炫屏,这也是本次CES上亮相的第一款国产智能手机。据悉,该系列产品将于三四月份上市。

  同时,超薄的概念延伸到笔记本、智能电视等诸多领域。比如,三星此次主推的超级TV同时就是一款超薄电视。

  关键词五:Windows手机

  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将微软与诺基亚评选为本届CES的最大赢家。当前智能手机市场是苹果和安卓的天下,不过诺基亚与微软携手,在各自的转型上显示出夺人的气魄。

  虽然今年是微软最后一次参加CES,但依靠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等,依然吸引眼球。

  在展会相关的“选美大赛”中,诺基亚Lumia 900拿到最佳智能手机奖项,对于诺基亚的粉丝们而言,这是个久违的时刻。甚至有分析说,诺基亚似乎已经找到了重拾美国市场的信心与对策。

  HTC也在展会上推出首款4G LTE Windows Phone。晨报记者 焦立坤

热词:

  • CES
  • LTE
  • AMOLED
  • 智能电视
  • BusinessInsider
  • 苹果
  • 诺基亚
  • 新品
  • 裸眼
  • 智能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