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RQFII基金在港鸣锣开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监管层发出多渠道引导资金合理入市的声音不到一个月的时间,RQFII作为本年度首个“渠道外”资金1月11日已在港开始销售,并获得大卖。

  首批发售的RQFII产品共有两只,一只是汇添富基金香港分公司旗下的汇添富人民币债券基金,额度是人民币11亿元。另一只是海通证券香港子公司海通国际旗下的海通中国人民币收益基金,额度人民币9亿元。此前市场曾有预期,认为因春节前非传统投资旺季,而两个产品都是以债券为主,投资者认购反应会较为平淡。不过,从销售来看,实际情况则要热烈得多。海富通相关人士在销售首日对外透露,海富通产品的意愿认购金额已超过集资规模。

  近期内地资本市场环境也非常利于RQFII的顺利推出,目前内地经济通胀拐点已现,内地经济的触底回暖以及调控政策适度宽松的迹象显露,内地债市已显示出明显的投资机会,A股市场也有反弹的内在动力。因此,汇添富人民币债券基金作为首只RQFII基金有望实现开门红。同时,对比香港的债券产品,目前内地债券产品收益相对较高,目前内地债券收益率仍然处于高位,三年期AA+及以上等级的债券年化收益率基本在6.5%的水平,这一市场环境将为汇添富人民币债券基金带来较好的收益预期。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0月末,香港人民币存款余额高达6185亿元,庞大的资产管理需求使得借道RQFII进入内地资本市场得以成为现实,以便能分享内地经济的蓬勃发展。同时,RQFII的推出对境外资金回流、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以及内地资本市场多元健康发展都有极大促进。

  作为首只RQFII基金的基金经理,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何旻投资经验丰富,拥有14年从业经历,对于内地市场、特别是固定收益投资理解深刻。

  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潮生表示,参与不同的市场、服务不同市场的投资者,将非常有利于内地基金公司的国际化进程,香港作为最接近内地的国际市场,是最利于开展国际业务、将资产管理能力提升至国际水平的桥头堡。

  

热词:

  • RQFII
  • 海富通
  • 收益基金
  • 基金公司
  • 基金经理
  • 资产管理
  • 开卖
  • 人民币债券
  • 投资者
  • 富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