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发展停牌 或将更名“平安银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动向

  本报记者 康民

  1月10日一早,深发展发布紧急公告,宣布临时停牌。其后,深发展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该行近期拟筹划与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两行整合的吸收合并交易事项,该行将从2012年1月10日起停牌。

  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显示:“本公司近期拟筹划与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两行整合的吸收合并交易事项。为维护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本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2年1月10日起停牌。停牌期间,本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周发布一次重大事项进展公告,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并披露有关结果后复牌。”

  随着这一停牌公告,久拖不决的平深整合有望加速。据有关行业人士透露,深发展A预计将于春节前完成更名事宜,相关的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程序也将于近期启动。目前深发展和平安两行合并已经进入“读秒阶段”,预计本周深发展将召开董事会讨论两行合并的最终细节,其中将包括两行合并后新银行的名称。待董事会发布决议后,再通过股东大会投票表决,这意味着这桩国内最大的银行并购案即将收宫。

  深发展行长理查德·杰克逊也对媒体明确表示,希望在2012年3月底之前完成两行合并的一切法律程序。两行合并后,“1+1是否大于2”将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对于新银行名称,深发展管理层曾表示,该行已经准备了几套方案,并在全国进行了调研。调研报告完成后,再根据调研结果考虑银行的名称。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事实上,中国平安控股深发展,其此前相对薄弱的银行业务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平安一直在朝着建立一个综合金融控股集团努力着。整合后两家银行将以一家银行、一个品牌的面目出现,因此,此次中国平安整合深发展后,深发展更名为“平安银行”或许是早晚的事情。

  对于银行的新名称,相关人士表示,平安的管理层还是比较谨慎的。不过,从现在得到的消息来看,两行合并后银行的名称很可能是“平安银行”。

  2010年,中国平安以“换股”和现金方式持有深发展10.45亿股,持股比例为29.99%。随后,中国平安又以平安银行全部股份和部分现金全额认购深发展股份,并于2011年5月初获批,中国平安实现绝对控股深发展,随之平安银行也成为深发展的子公司。

热词:

  • 深发展
  • 平安银行
  • 换股
  • 吸收合并
  • 临时停牌
  • 起停牌
  • 股东大会
  • 金融控股集团
  • 复牌
  • 异常波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