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106组合亏得欲哭无泪嘉实基金定增厚此薄彼?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其掌管的社保106组合

  惨亏3只个股

  在2010年的定增市场上,嘉实基金分别参加了8只个股定向增发:其自身参与了鹏博士、中泰化学、歌尔声学、国电南瑞以及宏达新材5只个股定增,而其掌管的社保106组合则参与了中福实业、华孚色纺以及中核科技3只个股定增。有趣的是,单从结果来看,社保106组合在其参与的3只个股定增中都栽了大跟头,浮亏近亿元;而嘉实基金本身却在定增市场有所斩获,不得不说,社保106组合吃了一次哑巴亏。

  3股定增浮亏近亿元

  相比社保502组合,社保106组合2010年的定增之路显得格外反常。据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实施定向增发公司的个股数量达160只,但社保106组合选择参与定增的3只个股实施时间居然都在当年12月,这也导致其成为2010年定增市场上最失败的基金。

  2010年,社保106组合分别参与了中福实业、华孚色纺以及中核科技三只个股定向增发,定增实施时间则为当年的12月8日、16日和27日。由于2010年年末沪指还处于2900点上下,处于近一年的相对高点,因此,社保106组合参与华孚色纺和中核科技两只个股定增的增发价相对较高,股价都在23元以上。

  2011年,整个核电板块因为日本核泄漏事故遭到重创,核电板块个股股价均深度回调,中核科技自然未能幸免;而华孚色纺则受困订单和棉价回落的影响,股价一直难有作为,即便年中推出了10转10的高送转分配方案,一度刺激该股股价上扬,但在年末加速下跌的行情下,华孚色纺股价还是节节败退。

  据统计,截至上述3只个股定增限售股解禁当日,社保106组合在中福实业上浮亏25.87%,金额高达3841万元;在华孚色纺上浮亏33.11%,金额达到4668万元;在中核科技上浮亏26.24%,金额为1465.8万元,累计浮亏金额高达9975万元,损失惨重。

  嘉实基金厚此薄彼?

  社保106组合亏得欲哭无泪之时,其掌管者嘉实基金日子却舒坦很多。2010年,嘉实基金参与了鹏博士等5只个股定增,其中高价参与的国电南瑞和歌尔声学两只个股带来了不菲的投资收益。

  资料显示,国电南瑞2010年以52元高价定增,嘉实基金最终认购约166万股,动用资金达8532万元。尽管2011年智能电网板块表现并不算好,但该股年跌幅不到15%,跑赢沪指。国电南瑞增发股解禁当日,其复权股价达到61.2元,较增发价上涨了17.69%,嘉实基金账面浮盈为1527万元。即便到了2011年年底,国电南瑞复权股价依然高达62.5元,嘉实基金账面浮盈涨至1742万元。

  同样,高价增发的歌尔声学在2011年股价同样表现坚挺,抗跌的稳定走势同样带给嘉实基金意外的收获。定增股解禁当日,歌尔声学复权价为47元,较其增发价33.01元高出42.38%,嘉实基金账面浮盈达到6995万元,若嘉实基金持股不卖,到2011年底,歌尔声学复权股价更是涨至48.20元,账面浮盈能够达到7595万元。

  从160只定增股的走势来看,极少有个股能像国电南瑞、歌尔声学那样在熊市中保持稳定,相中了如此好的“良马”,嘉实基金却不与其掌管的社保106组合共同分享,实在令人看不懂。喜了自己苦了社保,让社保基金情何以堪。(来源:今日早报)

热词:

  • 嘉实基金
  • 色纺
  • 个股数量
  • 沪指
  • 组合选择
  • 复权价
  • 社保基金
  • 板块个股
  • 2010年
  • 增发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