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时报》1月16日机构视点汇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1月16日机构视点汇总:

  广发证券:欧债问题是持续的“懦夫博弈”过程;由于市场对悲观预期反映相对充分,随着货币增速企稳,市场有望在未来一个季度出现反弹;短期中市场如出现调整将是左侧交易的买入机会。建议配置低估值大盘蓝筹股,重点是地产、银行,适当考虑汽车。右侧交易仍需等待ROE回升。

  兴业证券:结构上的消耗与调整正在演绎。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周下跌0.44%,其中周五更是暴跌6%以上。根据对于风格转换的研究,当前正处于小盘股杀估值泡沫的进程中并仍将延续一段时间。“百团大战”看似是正规军作战,其实是大规模的游击战;看似是战役上的胜利,其实在战略上冒进、暴露实力,引发“扫荡”风险。后续,春节后仍是反弹延续的较好时间窗口,指数反弹速率放缓,个股和行业机会轮动。首先,年初信贷投放节奏较快,春节后流动性季节性改善。第二,通胀下行且恰逢数据真空期。第三,春节长假之前投资者可能倾向于落袋为安,短线震荡。

  平安证券:周五的下跌季节性的流动性冲击和风险偏好下降引収短期快速反弹后的阶段整固。但流动性和政策预期改善决定1季度弱复苏反弹栺局不变。短期仍以低估值板块快速超跌轮动为主线,重点关注风险调整和库存调整周期领先的汽车、金融、电力设备板块,逢低布局受益未杢财政扶持的主题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上周年报预增陆续出台,业绩超预期公司(如浦发)带动整个板块上涨、业绩不达预期的(如新华百货)带动整个板块杀跌,近期似乎应特别关注中小盘股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上周温总理讲话引发了一周的心跳行情,煤炭有色大涨、周期股表现出色。从周报观点来看,研究员更多维持“估值在底部具备长期(配置)价值的判断”,但和策略观点相似,认为目前可能仍然还在左侧,其中银行陈建刚较为明确乐观,认为有“春收”行情。近期非周期杀跌较多,部分非周期研究员认为股价超跌目前已经可以配置:医药李敬雷认为部分个股已经提前行业触底、农业陈振志认为海水养殖公司2012年业绩增长仍能达到40%-50%,獐子岛和东方海洋估值触底建议目前时点建仓布局中期机会。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电力设备板块
  • 主题投资
  • 部分个股
  • 短线震荡
  • 百团大战
  • 小盘股
  • 扫荡
  • 行情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