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发现13例供应商雇用童工事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祝剑禾)上周六,苹果公司发布了针对主要供应商的审计报告,称发现一些供应商存在大量违规行为,如雇用童工以及在薪酬、福利和环境问题上的违规行为等。

  苹果公司称去年进行了229次审计活动,比2010年多出80%。苹果在报告中指出,公司发现某些部件提供商曾有过13例使用童工的事件,当前仍在使用童工的还有6例,“我们对使用童工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政策,在2011年中,供应商的员工聘用活动取得了重大改善,使用童工的例子已经大幅减少,审计表明总装供应商不存在使用童工的问题。”

  报告还称,公司发现有67家工厂以扣除工人薪酬的方式来作为纪律措施,并称苹果公司已要求供应商向工人作出偿还。工作时长和福利不足等问题上,苹果发现了很多持续存在的问题,例如,对于“每周工作时长最多为60小时”的规定,供应商仅在38%的时间里遵循这项规定。

  苹果在这份审计报告中首次公布了156家主要供应商的名单。但报告没有透露违规供应商的名称,也没有说明苹果对目前仍使用童工的供应商将采取何种措施,而只是透露,苹果终止了与一家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同时还在纠正另一家供应商的行为,这两家供应商都曾屡次违规。

热词:

  • 供应商
  • 苹果公司
  • 童工
  • 审计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