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错峰游海南人均省300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到黄金周即大幅上涨的海南酒店,龙年春节再次曝出天价: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总统别墅标价150000元,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的总统海滨别墅标价101200元,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的金茂居标价也达97688元。

    最高价比去年“十一”翻倍

    三亚万豪度假酒店豪华山景房,年初一入住价4620元,比平时上涨88%;金茂希尔顿的景观双床房,年初一入住价6380元,比平时高出130%;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的丽思阁,年初一入住价7260元,比平时高出157%……龙年春节,计划去海南高端酒店度假的游客,将继续面对当地高涨的酒店价格。如此大涨的房价,在三亚并非个例。三亚物价部门公布的2012年春节酒店备案价格显示,春节期间亚龙湾一线酒店的标房2000元—3000元左右的只占很少一部分,绝大多数酒店的标房价格高达每晚6000元—7000元,多数比平时上涨60%以上。

    因为看准一部分“有钱无闲”人士会在春节期间去海南度假,当地酒店的标价整个春节黄金周都十分坚挺。本市旅行社人士介绍,仅与去年春节相比,亚龙湾高星级酒店的价格普遍上涨了10%左右。往年到了年初五,酒店的房价就会呈阶梯式下降,但今年这个下降趋势并不明显。与此同时,龙年春节亚龙湾一线酒店的别墅、套房最高价格也再次被刷新。其中,新开张不久的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总统别墅标价150000元,成为最贵的房间。除此之外,还有多家酒店的十多种别墅或套房房型每晚标价超过7万元。而在去年“十一”黄金周,亚龙湾酒店最贵套房价格均在7万元以下。

    有人权衡后改游泰国

    “价格贵的酒店咨询游客还是少一点,"机票+酒店"打包价在7000元—8000元左右的产品卖得比较好。”春秋国旅海南线路负责人姚莉莉介绍,因为旅行社至少提前了2个月左右便开始预订房间,因此可以在春节期间拿到比较低的价格。

    不过,仍有不少游客嫌春节去海南太贵。原本计划和朋友一起带着孩子去海南度假的陈小姐,就因为春节海南酒店太贵而更改了行程。“因为带着小孩,我们想找个温暖的地方孵酒店,不用到处赶景点。但是一查询,发现如果年初二出发住好一点的酒店,人均花销要8000元以上,实在是很贵。”和朋友商量之后,陈小姐最终决定去泰国普吉岛。同样是自由行、住高星级酒店,普吉岛4晚5天的费用在8500元左右,与海南相差无几,但多了一份异域风情。部分在旅行社报名的游客,则选择在1月16日或1月26日左右出发去海南,以避开黄金周机票酒店价格最高的时段。如果以在海南住4晚高星级酒店计算,提前或延后5天出发,人均支出通常能节省3000元以上。

 

热词:

  • 错峰
  • 海南酒店
  • 亚龙湾
  • 游客
  • 黄金周
  • 春节
  • 海南人
  • 春秋国旅
  • 旅行社人士
  • 别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