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城签阿内尔卡 朱骏欲下足球网游“双黄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朱骏将手头的两项资产做了资源整合,打算孵出“足球+游戏”的“双黄蛋”来。他将申花视为一个价值平台,从单纯的拉赞助转向商业化产品运营

    第九城市(NCTY.NASDAQ,下称“九城”)及董事长朱骏在失去魔兽后近两年的低调或许会被打破。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01/16)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昨天,九城公告称,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及其新签入的法国球员阿内尔卡将配合推广九城旗下子公司Red5开发的多人联机动作射击游戏《Firefall》,同时阿内尔卡将成为这款游戏的全球代言人。

    这一消息揭晓了一个月来足球界、游戏界共同关注的谜底。申花重金签下阿内尔卡,其传闻中排名世界第三的年薪,部分将来自于九城提供的商务合同收入。足球加网游,两块资源协作,这或许是朱骏正尝试的“双黄蛋”。

    新异业合作

    阿内尔卡曾是法国国脚。这位全球知名的球星如今已经32岁。去年12月12日,切尔西俱乐部和上海申花宣布阿内尔卡转会申花,签约两年。

    据法国《队报》和ESPN等媒体报道,阿内尔卡在上海收到一份周薪20万英镑、年薪约为1060万欧元的合同,这一数字使得阿内尔卡跻身世界足坛收入榜前三。

    足球业内观点认为,这笔惊人高薪恐非申花单独埋单,而是球员合同加商务活动合同。

    这一说法得到了上海申花的印证。尽管以保密条款为由没有确认阿内尔卡的实际薪资,但申花董事周军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作为球员工资的薪水以及九城代言收入都是阿内尔卡年薪的一部分。

    九城公告披露,阿内尔卡获得的这份一年期代言合同标的为270万欧元。

    同时,九城也与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达成为期两年的《Firefall》联合推广合约。根据合约内容,《Firefall》将成为上海申花足球队球衣的品牌广告赞助商;申花队员也需要出席这款游戏各类推广活动。此外,申花队也将在主场虹口体育场、球衣胸前广告及球队在各媒体的曝光机会为《Firefall》预留广告位。为此,九城将向申花支付3200万元人民币的两年期推广费用。

    周军说,最近两个多月以来,申花的全球知名度急速提升,“九城做了个明智的选择”。

    2005年魔兽世界中国服务器上线后,九城与可口可乐合作,双方均获利良多。九城副总裁沈国定对本报说,如今《Firefall》的推广将更有效率,“毕竟魔兽是人家(暴雪)的,而《Firefall》是我们自己的”。

    他告诉记者,当年与可口可乐半年多的合作,九城投入了上千万美元的成本;而现在与阿内尔卡、申花合作的成本相加不到600万美元,且拥有更好的全球曝光、覆盖力,更加划算。

    朱骏的算盘

    如此看来,朱骏将手头的两项资产做了资源整合,打算孵出“足球+游戏”的“双黄蛋”来。

    为此,朱骏酝酿了许久。2010年中,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说起对申花运营的转变。当时,申花开始对外进行商业运营合作,如与上海移动合作代言手机电视产品。朱骏当时说,在那之前申花对这类运营“想不到也做不到”。他将申花视为一个价值平台,从单纯的拉赞助转向商业化产品运营。

    对于游戏,失去魔兽世界后,朱骏就把宝押在了《Firefall》上。去年一年,朱骏一直泡在国外,颇为沉寂。其间,他对申花的投入很少,申花俱乐部创下有史以来最差的战绩。九城也在延续后魔兽时代的寂寞,去年上半年净亏190万美元,至此已持续两年亏损。

    不过,朱骏也没闲着。九城高管说,其一直在谈游戏、足球的合作等。

    到了去年四季度,朱骏酝酿多年的计划开始结果了。先是去年10月,九城控股的Red5工作室与早期投资者韩国网游公司网禅和解,收回了《Firefall》亚洲区发行权,至此九城全面掌握了这款游戏全球的运营权。

    解决后顾之忧,九城开始了一连串动作。去年11月底,九城宣布《Firefall》东南亚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运营权授予Garena,6年代理费高达2300万美元,且九城还能获得后续运营分成。

    这一消息公告当日,九城股价大涨13.42%,站上5.07美元。随后,业内传出有国内网游企业欲以约2.3亿美元的高价求购《Firefall》中国内地的代理权。沈国定表示,这一价格是业内推测得来,其根据是按业内惯例,中国内地代理费一般为东南亚地区的10倍左右。他表示的确有内地网游企业与他们接触,但未透露具体报价。

    这些消息使得九城一个月来股价持续攀升,目前已是6.75美元。九城寄望这款游戏今年年内能正式商用,加上申花在全球范围内曝光度的提升推广,借此扭亏。

    而申花也从中获益明显。《Firefall》卖出高价后,九城的商务合同协助他们拿下阿内尔卡,刺激了球市信心大涨。日前他们2012年的球市已有2300万元保底。周军还告诉本报,日前已有五六家知名巨头企业前来洽谈商务合作,春节后他们还将透露更多合作动向。“光引进大牌还不够,还需要好的经营。”周军说。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合作案中,阿内尔卡已是申花正式签约球员,朱骏本人同时是九城和申花的主要股东,因此是关联交易。

    九城方面对此解释称,九城审计委员会聘请了独立评估咨询公司就此进行了审查,评估其中商业利益之后,代表董事会批准了代言合同等相关交易。九城董秘表示,朱骏本人回避了董事会与此有关的讨论及投票程序。

热词:

  • 九城
  • 阿内尔卡
  • 朱骏
  • 足球
  • 网游
  • 双黄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