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次性塑料碗标称“高温消毒”实则徒手包装(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次性碗的包装上写着“经超高温消毒”,而在生产时却见工人直接徒手包装。记者日前随武汉市质监局查封黄陂区一处一次性塑料碗非法生产窝点时,亲眼目睹了这一幕。

  经举报人指引,记者随质监人员来到黄陂区横店街后,辗转才找到一处厂房。刚进大门,就听见轰隆隆的机器声,五六个工人正在忙着生产一次性塑料碗。在厂房的最里面,放着一些装有塑料小碎片的袋子,袋子上显示,这是“聚炳烯”原材料。“聚丙烯”经机器加工后,机器“吐”出来的是成张的塑料膜板。这些膜板成卷后,再放入另一台机器,经过加工,这些塑料膜板就被“裁剪”成了许多塑料碗。只见两名女工正在捡拾刚刚加工好的碗,将其一只只叠放好后,放在透明的塑料包装袋里(如图)。但记者发现,这些女工自始至终没有戴手套,是用手直接将碗捡起包装的。而机器上也有明显的黑乎乎的污迹。

  那么,这些碗有没有经过消毒呢?已装好的碗的包装上显示,“本产品由全新PP材料经450℃超高温杀毒,绝无污染和气味。请广大顾客放心使用。”包装上显示有卫生许可证号,但质监人员检查发现,其卫生许可证已在2011年11月份到期。记者询问这些碗是如何经过消毒的,现场有工人称,碗在机器里加工时,就经过了高温消毒。问及这些碗销往哪里,有工人称,主要销往黄陂区周边,以及红安、麻城等地。据初步统计,现场共存放有上千箱塑料碗。

  这些一次性碗的包装箱上显示,生产厂家名为“武汉市伟鹏塑料制品厂”,生产地址为“武汉市横店临空经济园”。包装箱上还标有广告语,“伟鹏塑料,用心创造”。在一间仓库里,质监人员还发现了大批包装箱,其上印有“精品航空杯”、“精品磨砂杯”字样。同时,还发现了标有沌口一家塑料碗制品厂名称的包装箱。

  武汉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厂属无证生产,且卫生证已过期;而且,其原材料来源不明,也提供不出产品的质量检验报告,同时涉嫌违法代工生产。质监部门当场责令其停止生产,现场查封厂房,并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楚天金报 记者解鸿震

热词:

  • 塑料碗
  • 高温消毒
  • 磨砂杯
  • 膜板
  • 塑料制品厂
  • 聚丙烯
  • 裁剪
  • 伟鹏
  • 销往
  • 黄陂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