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视客户体验 做在线旅游好网站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遨游网新版参团线路详情页上线

  近日,遨游网总经理丁重阳先生,在旅游中国会活动上谈到,面对旅游需求越来越大,旅行社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小的问题,遨游网要做一个好网站,打造纯在线的渠道与业态,而不只是一个好的旅行社(中青旅)的网站。而记者了解到,近期遨游网正式改版参团线路详情页,并已上线。因此,记者特别登录遨游网,来体验一下它们在旅游线路展示方面如何体现一个“好网站”的标准。

  信息规范,操作指示清晰有序

  选择出行线路后,点击进入页面,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规范化的信息展示。据悉,遨游网已通过了在线旅游线路的审核标准,对于新版的参团线路的内容录入,将严格按照公司的这一标准执行。这也使得页面信息更为规范有序,客户在浏览网页时也更加轻松。

  而从线路名称图片及出发时间日历,到线路特色、预定须知、行程信息,再到其他说明、游记推荐,均按照一定顺序展示在页面中,为了节省客户浏览的时间,选择自己想要了解的信息,特别在右侧设计了一个指示栏,且该指示栏会根据个人的浏览位置进行上下调整,保证始终处于页面右侧,顾客若想直接查询某一信息,可直接点击对应的快速搜索,指示清晰,操作便捷。

  注意细节,内容涵盖更为广泛

  大多数客人在选定自己的旅游目的地后,便通过各种渠道搜集有关出行的信息。而弊端就是这样的信息往往不全面,而且听各家之言,也难免出现错误信息。而新版的参团线路详情页,正是考虑到这一点,在页面线路特色下方,为消费者提供目的地旅行须知以及签证所需材料文档,客户通过点击下载,即可按照内容要求准备自己的签证及与行程有关的信息。同时在页面最下方,更提供了全面的游记攻略,免去了客户自己搜集的不必要麻烦。同时,在介绍完该线路后,遨游网还提供了更多以该目的地为主的旅游线路,给予顾客更多选择的机会。

  移动互联,尝试提供更多便利

  目前参团线路详情页正在有序进行新版与旧版的切换工作,并在3月初全部完成。届时,客户在查询出境或国内的参团线路时,即可看到网站上线路的统一风格及更多实用全面有效的线路信息。而据丁总介绍,在在线旅游的移动互联时代,遨游网将会更为注重客户端平台的开发及应用。若进展顺利,客户以后通过手机即可获得更多与旅游线路相关的实用信息,同时,在旅游过程中也可享受线上服务。

  旅游线路作为构成在线旅游网站的最基础最重要的信息,其展示的内容及效果,客户体验都直接影响着网站的流量及其他数据。通过体验遨游网的参团线路详情页信息,对比其他同类网站,在线路介绍及客户实际操作体验等方面,遨游网确实花了不少心思。而唯有站在客户角度去考虑问题,并提供优质的服务,发展自己的差异化特征,才有可能在在线旅游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热词:

  • 在线旅游
  • 旅游线路
  • 旅游目的地
  • 旅游需求
  • 页面
  • 网站
  • 线路特色
  • 游记
  • 旅行社
  • 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