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hone4S官方渠道断供授权渠道最高加价150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在线商店也宣告售罄,发货时间从两周改为“暂无供应”。

  苹果中国两大官方渠道全面断供,而市面的iPhone 4S价格则继续被大肆炒高。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即便是苹果授权渠道也在加价出售,从500元到1500元不等。不过,大量的4S正在源源而来,将逐渐缓解紧俏的局面。

  在线商店“暂无供应”

  本月13日,4S行货在内地首销,混乱局面让苹果中国第一次发出“禁售令”:所有的iPhone暂时不在北京和上海的零售店进行销售。而记者注意到,苹果的在线商店也宣告售罄,发货时间从两周改为“暂无供应”。目前苹果在内地的官方渠道有四家直营零售店以及在线商店。

  苹果在线商店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订购通道已暂时关闭,因为缺货,何时打开尚不清楚。对方建议记者去其他授权经销商处看看,或者再等一段时间。据悉,在线商店目前仍有8G的iPhone4可买。

  4S引发的抢购潮可谓惊世骇俗,网友戏称购买难度堪比春运车票。据说在13日当天,在线商店两小时便被抢购一空。而苹果在西单大悦城的零售店仅用了一个小时便卖光了,三里屯的直营店因为黄牛冲突,一部也没有卖。苹果三里屯工作人员昨日跟记者确认,目前店里暂停销售手机。

  裸机加价500元至1500元

  缺货令4S的价格炒作进一步发酵,不过经过三天的沉淀,记者发现价格出现了分化的情况。

  以最低配置16G的4S为例,苹果官方零售价为4988元,13日,黄牛加价至少要700元,这带动很多苹果授权经销商也随之炒作价格。一位连锁卖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两天加价一般在800元至1000元,不过昨天已经回落到500元上下。在他看来,随着下一批货的到来,这种情况将进一步缓解。

  记者采访时发现,一些苹果授权渠道纷纷表示目前货源充足。一家渠道商告诉记者,一部4S要加价1500元,不过可以选择价值1500元的配件。目前在中关村水货市场,16G的4S要价从5200元至6200元不等。

  合约机货源充足

  而记者综合各方面信息发现,合约机销售也十分火爆。中国联通为4S定制了系列合约套餐,起步价是5880元。

  中国联通上周五7点开始出售合约机,截至当天21时,仅网上营业厅就有1.3万笔订单,其中北京市场超过3000笔。据了解,13日中国联通的网上销售渠道也遇到大量访问,以至于一度拥塞。记者昨日登录发现,目前联通的网上营业厅仍有现货。

  另外,来自国美和大中的消息显示,目前4S货源充足。其中,截至15日,国美4S销量超过9000台,预计新一批近万台将在18日到货。而苏宁在13日共销售5000余台,成为继iPhone4后又一单品销量最大的明星机型。苏宁表示,第二批货源约1.2万台已经到位。(焦立坤 刘映花)

热词:

  • 断供
  • 授权经销商
  • 苹果官方
  • 渠道商
  • 暂无供应
  • 联通
  • 合约机
  • 苹果中国
  • 网上营业厅
  • 最低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