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路自驾耍回家 过年旅游两不误(组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春节,回家过大年!但是,买火车票吧,一票难求;买飞机票吧,基本只有全价票。唉,回家还是这么难。如果你真的还没有买到票,那么,不妨开动脑筋,换种思路回家吧:和亲朋好友拼拼车,再凑凑年假,一路自驾耍回家,过年、旅游两不误!

  重庆女孩“水晶·尼尼”经常和老公开车从佛山返回重庆。她看来,全家“两大一小”自驾最划算,而且又自由,途中风景也好。如果赶时间,两个人开车的话,佛山到重庆全程高速大约要18~20小时;如果不想太疲劳,中途可以选择在南宁或者贵州住一晚,第二天晚上可以达到重庆。“我们经常选择在贵州都匀住,一下高速就有酒店,4星级的酒店也才400元左右。”“水晶·尼尼”说,如果晚上不太想赶路,可以选择在南宁住,“第二天早上再起程。”要注意的是,春节天气过冷,尽管全程是高速,但是广西和贵州境内易出现大雾天气,车速不易太快。

  如果边走边玩的话,可以选择在途中住两晚,河池、南丹附近都有不错的景点。

  【重庆方向】

  沿途经典景点

  ●长寿之乡巴马

新浪旅游配图:长寿之乡巴马 摄影:binran

  巴马县位于河池的西南面。它拥有世界第五个“长寿之乡”的美称,巴盘屯平安长寿村是会聚长寿老人最多的村落。游客可以直接进入村庄,探访长寿老人的长寿之谜。巴马最美的田园风景出现在平安桥一带,翠竹绕岸、农舍点缀、荷锄农夫、牧童戏水,犹如身处画卷中。

新浪旅游配图:长寿之乡巴马 摄影:binran

  除了长寿村外,巴马还有不少值得一看的景点。百魔天坑就是其中之一,盘阳河从百魔洞下流过,造就了百魔坑钟乳石的高大气派,其中最为壮观的是那个100多米高,几百米宽、1000多米长的大殿堂内,几十个70米~80米高、3米~5米直径的钟乳石柱,构成庞大的石塔群,挺拔高耸,让人惊叹。

新浪旅游配图:长寿之乡巴马 摄影:binran

新浪旅游配图:长寿之乡巴马 摄影:binran

  在百魔天坑旁边,是全国知名的候鸟人聚居地。所谓候鸟人,就是像“候鸟”一样迁徙各地居住的人。巴马的候鸟人,大多是从外地慕巴马长寿之名来此休养的,多为老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每天吃过早餐后就会成群结队到百魔洞一带,或游山玩水观洞,或一起打打太极拳,他们在巴马生活一段时间后,身体和精神状况都发生了变化。

热词:

  • 旅游
  • 河源万绿湖
  • 自驾
  • 荔波大小七孔
  • 大七孔
  • 万绿湖风景区
  • 长寿之乡
  • 婺源
  • 新浪
  • 候鸟
  •